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110年4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110年4月定期定額月報

感謝所有支持同行者的守護者,讓我們在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有固定的收入用於服務的營運。

一、110年4月份,我們的服務如下

  1. 辦理新店戒治所,全然復元「雅樂.鬆動」毒品戒治收容人身心覺察與復元課程,共計辦理5周次,4/1、4/8、4/15、4/22、4/29。收容人從3月份開始上課至今,身體的覺察力提升,也漸漸開始分享自己過往的生命經驗,期望學員在10堂課的過程中,能逐漸整理自己的生命狀態與未來想法。
  2. 辦理新店戒治所,家屬接見室社工師駐點服務站,共辦理2場(4/19,上午+下午),提供家屬有關戒癮知能、資源與身心支持。
  3. 辦理社區帕養團(愛滋感染者戒癮支持團體),共辦理3周次,(4/9、4/16、4/23),提供戒癮學員一個穩定的團體生活聚會,支持彼此在每一天都能夠清醒地互相陪伴過日子。
  4. 戒癮個別諮商(含花精療癒會談),共辦理10人次。協助戒癮者整理生命經驗,以及身心支持,並使用花精來幫助戒癮者獲得內在的力量。
  5. 個案管理與諮詢服務全月進行。提供家屬與戒癮者包括戒癮與社福資源、情緒支持、各項疑難解答。

並在此預告,5月份,「堅韌的愛」家屬支持團體進階班即將開課,每月的第一和三個周二晚上7~9點,共有10堂課(不須費用),歡迎邀請有毒品困擾的家屬親友一起來共學。


在4月份的定期定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11,300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全數用於房租費用(月租為12,000元,加上上月100元勸募收入,共有11,400元,600元不足額將由協會向各方募集資源,感謝大家的協助!)
  • 目前剩餘金額:11,3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房租費用
 

 

我是同行者秘書長黃美瑜,也是一名社工師,平常每天往返監獄和社區的戒癮課程與個別輔導,並努力培養家屬和藥癮者能一起擔任志工幫助彼此,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互相幫助,每個人都會跌倒,跌得越重的人越需要被好好扶起來。一旦進入藥癮的循環,就踏上十年、二十年的歧途與重整,重新站起來不是容易的事,我們身邊不乏對各種藥物、酒精、網路成癮的人,放下成見,就會發現他們就是我們身邊的朋友、親人。

同行者目前正職人力3位 ,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