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110年4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小君

我很喜歡大自然,我才剛來到風信子,學會了許多事情,使用割草機、用鐮刀除草、使用鋤頭、做艾草條、育苗、種小黃瓜,我覺得很雀躍,接觸大自然讓我覺得很放鬆,熟悉,與快樂。這裡的空氣很好,生活步調很慢,對我的身心比較好。第一次使用割草機時,還不太會用,手會痠,其實我很興奮,因為我一直想學割草,我知道我還沒有抓到訣竅,但第二天有比較好了。

有時候,我覺得很累,但我知道這一切會過去,我流汗的時候,覺得好開心,種下小黃瓜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小黃瓜好可愛,希望它平安長大。也發現自己體力不夠好,力氣小,不會使用鋤頭一度讓我覺得很挫折,但感謝有其他人教我技巧。農場有許多蝴蝶,各式各樣的蟲蟲,還有門口有一些櫻花,我喜歡這樣多元的生態,即使我內心深處明白我怕蟲,這也是我自己需要克服的部分。快樂與感恩的事有很多,即使小小的也足夠讓我感到滿足與喜樂。


 

四月的夥伴在農場下種了許多當季蔬菜,有茄子、小黃瓜、糯米椒等,也持續的在完成我們的香草園區的圍籬,我們的圍籬是去蒐集廢棄的木棧板、切割、打磨、刷漆,一步一步的自行完成,不用買的是可以省下許多錢,但也更希望的是盡量減少凡事依賴金錢,而失去自己勞動的意義。

 

 

 

關於擺攤,我們販售的許多自己製作的東西,而四月其中一個有趣的活動就是用紅鳳豆做彩繪DIY,這讓許多小朋友們都開心地過來與我們一同繪畫

 

 

 

此外我們也在這個月舉辦了【從心。綠生活】主題活動,邀請老師幫我們上了精彩豐富的課程,大家一起來好好認識農場的草木,了解土地上各有本事、每個都是珍寶的植物們,如何辨識與運用,是個兼顧更多農業知識同時也是身心療癒的課程,接下來每一個月都還有,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協會官網了解。

這些都是向外或邀請民眾與精神障礙者一同參與的多元活動,除了增加自己的收入與學習之外,更是讓精神障礙者可以有更多在社區活動,共融的機會,而民眾也更有機會靠近與認識我們。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8,400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80%、農場運作費用(農用資材、設備維護)20%
  • 目前剩餘金額:0元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