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2022年04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   玥彤

四月變熱很多,容易覺得恍惚、想睡,但是還是得要跟這些感覺對抗,繼續工作。

有時做著做著一樣會很累,有時卻也能感覺到狀況有變好一些,有動力想做好工作。


四月初,我們繼續上個月的雞舍工程,開始搭出雞舍屋頂,除了原有的竹子結構,還加上滑雪板來做為屋頂骨架。接著我們開始裁剪帆布,裁量出精準的尺寸並在布上鑽洞、扣環,為得是讓帆布上屋頂後能夠反折綑綁。然而這卻沒有想像中容易,帆布材質堅韌,即便用專門的打洞器,仍然很難一次打穿,還時不時要擔心鐵鎚會敲到自己的手。沒能一次打穿的洞,剩下的部分就必須慢慢剪出一個圓形,以便後續將鐵環扣上去。

光是重複這樣裁量、打洞、扣環、綑綁的過程,一下子一整天就過去了,卻連一半都做不完,其實也是有些讓人灰心。每個人都有各自忙碌的工事,很少有時間一起來蓋雞舍,以至於工程延宕至今,但無論如何都希望能在夏天到來前做完啊,不然是很難在烈日下持續工作的。

四月中旬,我們準備要去清大綠市集擺攤,這次因為是配合清大校慶,所以市集延長至下午五點,同時人潮也比以往的市集要來得多。我們準備了去年也曾販售過的百香土芭樂汁,是用農場自產的百香果和土芭樂製成,喝起來會比起一般果汁多了些泥狀的口感,較為濃郁。不過產量相當有限,下一次能不能繼續賣還是個未知數。除了果汁外,同樣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盆栽,有心葉薄荷、天竺葵、左手香等,還有一株相當醒目的百合花。這次還另外準備了新的產品,是細心剪裁過的薰衣草花束,有著一點清香的薰衣草,很適合放在室內做裝飾,久了也可以自然風乾成為乾燥花,相當受學生的喜愛。擺攤地點位在清大的大草坪旁邊,草坪中央便是舞台和觀眾席,我們一邊兜售商品,一邊還能聽演場會,相當享受。演場會為我們帶來相當大的人流,陸陸續續賣出了大部分的商品。林輝為了要清空攤位,加緊推銷,居然還真的成功出掉了所有農產,這天實在太讓人滿意了。

四月底,協會舉辦從心綠生活活動,這次帶著大家一起認識薑黃,並使用薑黃來染布。薑黃染是透過纏綁布匹來做出色差,再將捆完的布泡進薑黃水中煮,儘管染布的前置作業不難,想要精準地做出自己想像的圖案卻相當不容易,就像在開驚喜包一樣,得要做完才知道長怎樣,在等候薑黃上色的這段時間,我們帶大家品嘗用薑黃粉和糖漿混合的果醬,搭配吐司、餅乾來吃,薑黃粉本身有點苦味,但配上糖漿後接受度就比較高一些。每個人所染出來的布都頗富特色,有些人在布中包上了一些豆子來做出小圈的造型,或是將布五花大綁做出不規則的圖案,透過一塊布便能讓大家展現自己的創造力,是相當有意思的藝術。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36600 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36600 元
  •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資材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