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 - 2022年03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獨輪車課程-放手騎車姿勢矯正

放手騎車對於初學者來說是非常困難的,需要具備足夠的勇氣,不畏懼跌倒,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彩虹的孩子,在學習獨輪車的過程,常常跌跌撞撞,但是轉身就又努力的爬起來繼續練習,為的就是努力的學習技巧,獲得自信與成就感。常常看到孩子練得滿頭大汗、摔得手腳瘀青,但是仍然不放棄,堅持到底,令人很感動。

▲獨輪車課程-大帶小經驗傳承

彩虹希望之家在地深耕15年餘,除了主要從事課後照顧輔導服務外,更多的是生活教育、品格教育的塑造與養成。在這裡,我們有著大帶小的傳承,高年級學童因著年紀增加與經驗的累積,在具備能力後便可以協助帶領中低年級學童,透過經驗傳承與回饋分享,讓中低年級學童在學習過程中,能夠獲得肯定以及有好的仿效對象。獨輪車課程中,我們也充分展現出了大帶小的經驗傳承,透過高年級陪伴低中年級練習,以及經驗傳授,讓中低年級學童能夠快速進入狀況。

▲美勞課程-造型相框DIY

每當學童完成作業時,透過相關才藝與體能課程的安排,讓學童在完成課業後,能增加多元才藝學習機會。透過老師事前的備課、示範、解說、創作成品、產出等,教導學童一步一步完成。讓學童在課餘也可以培養第二專長,作品亦可使用於日常生活上裝飾布置上,一舉多得。

▲三月份慶生會

每月慶生會的傳統,對於彩虹的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服務的孩子,有很多家庭對於生日是不會有慶祝儀式,甚至是蛋糕祝福,所以藉由彩虹每月舉辦的慶生會,透過全體師生給予當月壽星的祝福外,也讓這些被祝福的壽星們感受到愛與溫暖。孩子臉上洋溢著享用蛋糕的喜悅,以及相聚在一起的歡樂時光,交織成一張美麗的相片。

▲廣場活動

寫完功課後,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上三樓廣場遊玩。三樓廣場除了是獨輪車課程場地外,也次是孩子們的歡樂天地。在這裡,孩子們可以盡情玩耍,躲避球、籃球、羽毛球、跳圈圈,只要是體能消耗的遊戲,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呢。

▲外聘英文課程

英文對於偏鄉的孩子來說,相對較弱。感謝彩虹的孩子有幸獲得公司企業的協助,讓我們得以有機會聘請專業英文老師,以教導與加強學童英文口說讀寫能力。從低年級到國中,共分成四個班級上課,讓孩子獲得充分學習、奠定基礎。

▲桌遊時間

功課完成,孩子第二個快樂時光便是桌遊時間。桌遊時間孩子仍是秉持遵守教室秩序,並且選擇益智類的桌遊遊戲與同學互相切磋,達到良性的互動,互相成長。

▲美勞才藝課程

自已的帽子自己設計!從帽子形狀開始打版,設計草圖,確認定稿後再直接繪圖於帽子上,完成一件獨一無二的個人作品。

▲課業指導

低年級學生,在課業完成過程中,多需要協助。透過課輔老師一起陪伴與教導,讓學童順利完成功課。

 

▲美味點心享用

彩虹為了讓孩子在放學回來學習時間不飢餓,長久以來提供免費點心供學童享用。提供堅果、麥片、牛乳或由工作同仁烹煮的美味點心,讓學童在下午四點時刻,可以享受到美味點心。每當放學回館時,孩子們的第一句問候話語總是:老師,今天點心吃什麼呢?多麼可愛的問話,足以充分顯示出點心在孩子心中是非常期待的。

▲偏鄉營養補充包-堅果、麥片、保久乳

彩虹與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合作,推行偏鄉營養補充包計劃,透過每週三天提供學童美味的堅果麥片與保久乳,以增加學童每日所需攝取的營養成分外,也獲得健康的知識與體態。目前合作第二年,學童普遍都長高、變瘦不少喔!

▲生命教育課程-你今天勇敢了嗎?

每週三下午是孩子的生命教育課程時間,透過聖經故事傳遞愛與善念,讓孩子們學習與成長。有低年級的孩子分享:「謝謝張叔叔和哥哥教我們生命教育,教我們要孝順、幫助別人,不要做壞事。我很喜歡看聖經故事喔!」

▲物資贈送

彩虹希望之家的孩子們都很幸福,蒙受許多人給予的照顧與祝福,讓孩子在這裡除了有老師的教導與陪伴外,更獲得許多物資資源,以補足家庭中的缺乏與不足,這些愛心物資,讓孩子們既開心又感恩呢!

 

感謝支持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微型社福專案的您們,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與鼓勵,得以讓我們的服務能延續,謝謝您!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18,7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師資鐘點費、外聘講師鐘點費、專業督導服務鐘點費、專業督導服務交通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18,864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師資鐘點費、外聘講師鐘點費、專業督導服務鐘點費、專業督導服務交通費、親職教育專題講座餐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6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