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 110年04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大家好,我是遊戲協會的PN

今年度遊戲協會在疫情允許的情況下持續與各單位聯繫,確認其需求,將合適的遊戲資源送到醫院、偏鄉等地區;預計於全國進行一系列融合遊戲、多元文化遊戲及銀髮遊戲推廣活動,收集、研究並開發適合特殊兒童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共玩的遊戲,分享我們的研究論述,讓更多專業人員、家長能利用相關資源;也規畫了與阿根廷政府遊戲研究組織的國際文化交流計畫,希望能促成我國相關政策發展,嘉惠更多孩子,並提升特殊兒童遊戲權。

 

25公尺大鯉魚「鯉想啟程」兒童節彩繪夢想國際公益活動

透過製作鯉魚旗活動,讓孩童們學習到「勇於表達自我個性」、「與同儕之間同心協力」、「培養與多人實踐夢想的領導能力」等,也希望大人們去感受孩子們的美好夢想、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給予溫馨陪伴,在多元文化藝術交流下,不但開拓兒童的世界觀,同時也培養兒童推己及人的胸懷,更帶領兒童從小勇敢做夢、擁抱未來。

「鯉想啟程」募集孩子的夢想留言,目前全世界有10個地區響應:法國、巴西、美國、韓國、台灣、義大利、柬埔寨、內蒙古自治區、尼泊爾、菲律賓。

 

融合遊戲校園推廣活動!宜蘭縣國小校慶─認識不便,學習尊重友善

目前「融合遊戲認證標章」共推出6項針對不同族群需求的識別標章,包括:視障(綠色狗狗標章)、聽障(黃色兔子標章)、自閉症(藍色貓咪標章)、多重障礙(紅色穿山甲標章)、銀髮(褐色貓頭鷹標章)、親子(橘色親子猴標章),學童透過實際操作融合遊戲,真正認識各族群的孩子會面對的困難,透過遊戲破除隔閡自然互動,可做為特教工作人員相關應用資源參考。

配戴特殊處理的護目鏡,體驗不同視覺

也在活動中強調二手玩具回收的概念,一來讓孩子清楚「資源共享」的概念,有其他孩子願意分享出自己的玩具,要愛惜使用這些資源; 二來「環保」的概念,玩具的丟棄,塑膠類的排放對地球是負擔;三是幫助 孩子建立遊戲習慣,學習秩序,方便管理者的管理;最後傳達「他們是被愛」的概念,有許多人願意到學校來、將物資送過來,是因為他們關心這群孩子。

二手玩具經由玩具醫生巧手,賦予玩具新生命

 

協助花蓮市親子館設置符合在地需求的遊戲與設備

當地有布農、阿美、撒奇萊雅、噶瑪蘭、太魯閣、賽德克等多族原住民,透過培訓館內專業人員選用、操作、設計多元文化遊戲活動與館內外環境軟硬體設置,讓來自不同文化的孩子,從小接觸、習慣,認識彼此的存在,除自我文化扎根,也能自然理解各族群、個體的不同,用遊戲交流,用遊戲交朋友。

織布於許多原住民族中為重要的傳統文化

參與國際組織線上研討會,與全世界分享我國疫情措施與兒童遊戲權益推廣

於國際玩具圖書館協會線上演討會(International Toy Library Association Special General Meeting and Webinar)會議上代表我國發言,完善國際組織法規與運作,了解各地現況,並將我國疫情期間服務措施、防疫經驗與世界分享、交流。

與會成員包含南非、肯亞、巴西、澳洲、墨西哥、比利時、法國、馬來西亞、日本、臺灣等來自全世界的會員

謝謝各位夥伴持續支持,孩子的健康成長永遠擺在第一位,雖目前仍因疫情暫時無法前往醫院服務,我們繼續努力開發可以遠端一起玩的遊戲,希望有更多孩子能夠受惠。敬請期待2021年528世界遊戲日「疫期玩遊戲」系列慶祝活動,我們將介紹疫期期間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又能在共同空間一起玩的遊戲,讓我們一起為我國兒童遊戲權益向國際發聲!

 

定期定額款項使用

四月定期定額金額共43,900元,預計使用於:

協會行政營運(包含辦公室房租、水電、人事費)

捐贈物資整理、分裝、郵寄與運送

融合遊戲研究與開發

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您回報款項的使用。

 

遊戲協會LOGO-橫式-01

目前正職人力1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 https://sites.google.com/twpa.org.tw/home1/

夢想遊園地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stlovingplay/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layAssociationofROC/

捐款支持遊戲協會: https://510.org.tw/donations/jT0h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