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蒲公英聽語協會- 110年3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您的捐款幫助蒲公英聽語協會- 110年3月定期定額月報

三月,春暖花開之際,蒲公英聽語協會也充滿生氣展開了我們的服務!

首先是本期的【種子聽語課程】開課,安排語言治療師為聾人/聽障父母的聽損小孩一對一授課,新學期孩子滿懷期待的投入學習,看著孩子不斷成長茁壯,使我們堅信聽語課不只是增進孩子聽與說的能力,更是讓孩子無形中變得更加自信。期許孩子們在聽得更好、說得更棒之餘,也能勇敢前往生命的道路,勇敢向前

再來,這學期的【周末課輔班】的課程也開始了!除了兩位教學認真的課輔老師繼續陪伴孩子,為孩子設計一連串精彩的課程之外,我們也加入了來自聽語系大學生、成功高中的學生,一起加入課輔志工,一起輔導孩子在課業上面對的問題。

看到孩子開心的步入教室,準備好要認真上課的樣子非常有活力。相信新學期的開始~孩子們會更有自信地迎接新學期的課程並成長茁壯呢~


此外,協會三月份也開始了【親子共學團】的活動。第一次的活動,我們特別邀請到插畫家、同時也是聽損兒媽媽身份的團團老師,透過繪本《彩色怪獸》來認識情緒。孩子們一邊跟著老師問:「彩色怪獸你怎麼了?你的感受是什麼?」,一邊練習將抽象的情緒轉化成顏色,快樂可以是黃色的,傷心是像雨滴、眼淚一般的藍色,冒出紅色火焰時就是生氣了⋯⋯一幕幕劇場式的演繹,讓孩子和爸爸媽媽們沉浸在其中。

孩子躍躍欲試地幫情緒分類,更利用輕質土捏出自己充滿想像力的小怪獸;最後茶敘時間,團團老師分享一路跟兒子實踐情緒教育的經驗,與家長們進行交流。

我們期待透過這次的活動作為引子,讓聽損孩子不只會說,且能逐步地學習合宜表達與情緒調節,讓家人間更能相互理解、溝通無礙。

 

 


 

社團法人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深耕於聽損者及其家庭的服務,服務族群橫跨聽損嬰幼兒至成人,使命為成就聽損孩童學會聽和說、聽損青年活出自信、聽損家庭成長互助,成為聽損族群的重要支持園地。


 


蒲公英聽語協會目前兼職人力1位 

三月定期定額金額共600元,使用分配如下: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600元

目前剩餘金額:6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親子共學團活動

項目金額
親子共學團活動600

我們將持續努力將服務做得更好,謝謝大家願意支持我們!

三月定期定額金額共600元,預計使用於【親子共學團】的活動,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您說明款項的使用。

 


未來我們將持續豐富更多生命,更寄盼愛心像蒲公英,影響更多有愛的人們,我們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且聽我說,讓愛陪我們一起夢想
 

  • 地點|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65巷3號3樓
  • 蒲公英聽語協會官網|https://www.lovehearing.org/
  • 蒲公英聽語協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hearingtw
  • 捐款支持蒲公英聽語協會|https://510dream.pse.is/lovehearing_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