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同行者戒癮服務- 110年3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各位守護者,我是同行者的黃美瑜社工師,

感謝您對戒癮輔導工作的關注與支持,根據統計,台灣有三十萬人有吸毒的行為,一旦陷入習慣性使用毒品,後續將衍生一連串健康、人際關係、工作、家庭、治安等之問題。同行者投入一二三級服務,從預防到補救的一連串服務,希望能幫助青年學子避免落入毒品的誘惑,也幫助剛開始使用或想重啟人生的戒癮者有機會能獲得專業協助並返回正軌。但這些工作都非常不容易,毒品帶來的各種社會評價也非常差,這導致戒毒者不敢求助,我們的服務工作也不容易得到支持。

今年,我們開始陸續邀請戒癮穩定的朋友與家屬,回過頭來成為同儕助人者,以自身的經驗幫助同樣承受著毒品風暴的同路人,今年過年後,我們的服務已陸續開跑。3月份陸續開課的有社區帕養團(愛滋戒癮陪伴團體)、性別平權與健康人權教育工作坊(預防性課程,針對青少年、青少女及家長們的認識自己與家庭關係課程)、監所家屬與收容人的個別/團體/宣導講座等。為了幫助更生人在出所後的就業,我們也首度申請勞動力發展署的產業人才培訓計畫開設傳統推拿整復職業訓練班,期望能在未來的日子,給予更生人一個重新回到社會自食其力的機會。

同行者關注婦女、多元性別、愛滋感染、監所收容人/更生的戒癮者,以多元的輔助療法來協助度過難熬的戒癮階段,並關注從個人身心靈到家庭、社會的全人健康。我們相信,只要開始,永遠都不晚。

------------------------------------------------------------------------

同行者目前正職人力3位 ,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3月定期定額金額共100元,預計使用於工作夥伴的工作費,並將於下個月的月報會向您說明款項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