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2022年0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 懷瑄

最近因為和平紀念日放了三天的假期,工作開始繁忙

當然我也不是櫻櫻美代子,也是有職務在身,做些什麼事呢?

我的工作項目有中餐烹飪和行政小幫手、有時候會出現香草植物園或者是農場上幫忙澆液肥讓植物快快長。

春天是鳥語花香,大家要把握這個時候維護香草植物和花園,讓風信子的農場有獨特的一面。


二月中旬,趁著短暫的好天氣,我們趕緊將花圃旁邊的排水溝給挖開,以免之後連續幾天的雨勢讓整個花園都積水。我們沿著原有的排水溝再繼續挖,但這並不如想像中地容易,為了讓水能夠排出去,我們得在水溝挖出段差,水才會順著下去,但挖的過程中還有不少大石頭卡在裡面,甚至得要兩個人才抬得動,挖出來的土堆也要另外推到別處去填補凹洞,一來一往也是挺累人的。

經過一天的努力,總算是能順利排水了。雖然是這麼說,但後來連續幾天的大雨,還是造成不少地方積水,但至少水溝還是有發揮疏洪的作用。

在連假前一天,我們來到位於楊梅的工作坊,由擅長製作窯烤料理的小沾老師教我們用農場的信福蛋製作餅乾。材料相當單純,只用了奶油、糖、麵粉、麥粉,當然還有我們的信福蛋。

攪拌和壓模的時間雖然不長,不過因為需要冰過才能壓模,所以要做一輪也是得要兩個小時左右,加上工具只能同時讓兩個人做,所以我們要輪流作業。開始輪流作業後,老師也到外頭去加熱土窯。土窯的外觀是逗趣的無臉男造型,溫度大約控制在180度左右,一直烤到上色之後就可以拿出來了。窯烤餅乾相較於市售餅乾吃起來要硬一點,但是香味濃郁,而且非常紮實。下午老師還請我們吃用窯煮出來的紅豆湯,相當美味。

在餅乾還在烤的同時,老師提議教我們再多做一種磅蛋糕來烤。原料大多和餅乾一樣,不過比例不同。在杯子大小的蛋糕上方塗上蜜汁,又加了些蘭姆酒增加風味,吃起來會有淡淡的酒味卻不苦澀。

這次學到的不管是餅乾還是蛋糕,即使只用烤箱也做得出來,假以時日也許能在協會擺攤時販售呢!

 

隨著春天到來,金盞花的花期要結束了,比起上個月開滿整個花圃的金盞花,現在是遜色了不少,我們趕緊將還開著的花摘下,準備拿回來烘乾。烘乾後的金盞花可以泡茶,花本身的味道不會太濃烈,味道也就比較清香,所以我們通常還會再加上一點甜菊,增添些許風味。

相對的,輪到金蓮花盛開的時節,金蓮花的葉子相當大片,乍看有點像荷葉,生長旺盛到把整個花圃蓋住,而他的花就開在這些葉片下方,相當低調。金蓮花的特別之處在於,根莖葉花皆可食用,我們也稍微試吃了一點,確實是有些許的芥末味,像在吃不嗆鼻的綠芥末,也許之後還能利用這個味道,嘗試將他入菜,或是做沙拉呢!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36400 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 36400元
  •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資材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