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2022年0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 懷瑄

這個月疫情又變得嚴重起來了,天氣又好冷,就算有放假也都避免出去,減少接觸病毒的機會。大家都要注意保暖跟戴好口罩喔!希望今年能夠正常上班,不用分流、不用遠距上班。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風信子的會員大會在月初圓滿結束了,感謝各位會員朋友們撥空前來參與大會。
我們在大會中回顧一整年協會的成果與未來的展望,並一起動手做了漂亮的花圈,為新的一年帶來滿滿期許與祝福。花圈的材料都是由熱心的綠市集農友所提供,也有農場可愛的小花作為點綴喔!
除了花圈以外,我們也享用了懷瑄大廚為我們準備的美味餐點,還有用自家的信福蛋所做的可愛小餅乾!
餅乾同樣是古道熱腸的協會朋友協助我們製作,雖然還在試做階段,不過我們期待在之後作為商品來販售。
 
 
新的一年,風信子農場添加了幾位生力軍,我們的夥伴人數越來越多了!!花園持續整理更新中,處理層層堆疊有機質的厚土種植法,雖然不難,但反覆地挖土與填土,真的也是一項考驗大家體力的工作。
我們在這些新的花圃中移植了盆栽花卉、新的苗種,也把本來雜亂的風雨蘭重新排列種過,希望他們長起來時更加乾淨漂亮。
即將要過年了,我們也特地用元寶來感受年節的氣氛。裏頭的高麗菜還是剛從農場採下來的,雖然我們每個人包得大小不一,不過自己包出來的真的比外面買的美味呢!大家都全部吃光光了。
 

月底的周末我們再次來到竹北合好一起錸市集,這天的人潮比想像中要來得少,也許是因為天色不佳,又或是近期疫情升溫,來客不多。不過我們也趁著這個機會,去認識同樣來擺攤的各個商家,互相分享彼此的產品,交流生產經驗。即使這天相對冷清,但還是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並且吃到好吃的農產品,也是另一種收穫呢。

而在年前的最後一天工作日,風信子的大家一起吃了一頓美味大餐,懷瑄大廚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餐點,犒賞夥伴們這一年的努力,也非常感謝熱心的捐助者連續第三年提供給我們美味豐盛的年菜~
 
祝大家虎年行大運,虎虎生風!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36300 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 36300元
  •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資材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