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 - 2021年1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標題:您的捐款已穩定幫助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持續提供服務-110年12月定期定額報告

一、給捐款人的話:

     感謝您的支持與行動付出,與我們一起扶持弱勢身心障礙朋友的支持性就業服務,期能其自力更生、自立自強,與推展肢體障礙朋友的復健運動與關懷,謝謝您!

     因疫情趨緩稍解封,協會輪椅羽球、地面高爾夫球等復健運動已繼續展開練習,與南征北討參與友會辦理的各項競賽活動,精神奕奕喔!身心障礙朋友的支持性就業服務,更努力衝刺加碼持續服務,服務人數約400人次。

(一)110.8.2於協會召開第22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議決:後半年會員服務活動辦理的事項與時間。

     1.8/29(日)辦理一日志工培訓暨身心靈成長講座

     2.9/12(日)辦理第22屆第2次會員大會暨體適能活動

     3.10/23(六)辦理全國輪椅羽球邀請賽活動

成果:以上三個活動都已依計畫如期,圓滿順利完成。

 

(二) 12/5本會翔鷹羽球隊至新竹參與「竹塹風火輪盃全國身心障礙

     羽球公開賽」,隊員7名在2位眷屬志工陪同下 ,分乘2部車

     清晨3點30分出發前往,雖長途跋涉疲憊辛苦些,但能與同好

     們一同競賽打球也是興高采烈的事,如同一日遊的心情參與,

     這是今年度的最後一場全國輪羽賽事。

  (三)110.12.27於協會召開第22屆第5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決  議:

       1.因疫情關係,這二年協會新春聯誼、旅遊活動都取消辦理,

        擬訂於3/13(日)中午,於戶外寬闊且停車方便的左營區舊

        左營國中停車場(勝利路61號對面停車場)辦理,邀請顧問

        群、榮譽理事長、理監事、附屬團隊幹部、會員、志工伙伴

        們歡樂餐敘、摸彩、聯誼,感恩幸福大會串。

       2.因疫情關係,這二年協會全國輪椅籃球賽活動都取消辦

         理,擬訂於4/23-24(六、日),於戶外高雄市青少年運動

         園區籃球場辦理。

 (四) 110年支持性就業服務  績效一覽(110/01/01~12/25)

        績效

項目

新開案數

服務人數

推介人數

穩三人數

本契約年度

規定績效

35

60

36

18

疫情扣3.5個月

----

----

25

12

單位

達成績效

35

60

34

19

達成率

100

100%

136%

158%

本會就服員3名,達成專案執行進度,表現優良,獲得勞工局之頒獎餽贈紅包以資獎勵。

(五) 就業成功實例 

           許O純 第一類精神障礙/輕度      就服組長 廷威

小純天生容易緊張、焦慮,遇到事情常有負面的思考,在過去好幾年的工作經驗裡,都因為工作上遇到壓力後辭職,無法穩定就業,甚至每次離職後都要休養好一陣子,待身心狀況恢復後才能再出來就業。小純在休養好一段時間後又重新來到就服站求職,透過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再銜接到就服員,在晤談時,小純說話談吐很自然,幾乎感覺不到小純有心理情緒困擾的問題,在晤談時小純表示之前的工作壓力大,希望能找單純些的工作,在晤談過程中,小純表達了對作業員的興趣,就服員也正好有認識的廠商,有包裝作業員的職缺,在就服員與廠商討論後便進行媒合,在陪同面試的過程中,老闆也問了許多過去工作經驗的問題,小純在應答過程也都很順利,最終通過面試後,成功錄取。

 

小純在剛開始工作時沒什麼異樣,但沒多久就服員就發現,小純在工作專注力有很大的問題,因為專注力的不足,也造成工作產能速度太慢、容易出錯等問題,就服員即使透過現場輔導,小純能改善的程度也很有限,就服員在服務過程中與小純多次討論,作業其實是很需要專注力的工作,初期小純仍堅持想要再試試看,就服員與雇主溝通後雇主也同意給予更大的適應期間,但沒多久後,因為跟不上工作進度而產生的壓力,小純開始出現不少負面情緒,最後小純終於表示想要放棄。

 

在小純表達想要放棄後,老闆娘特別花了時間與小純晤談,在經過一番討論後,老闆娘表示覺得小純就這樣放棄很可惜,公司這邊近期有在規畫經營網路行銷平台,覺得或許可以轉換小純的工作內容,轉為行銷行政與倉管的工作為主,小純原本覺得自己不具相關的專業能力想要拒絕,但老闆娘表示願意慢慢教小純,只要小純願意學,在就服員也鼓勵小純再試試看後,最後小純同意轉換工作內容。現在小純己經工作滿六個月了,現在去看小純,己經不像初期工作時滿臉愁容,而是開心的笑容,連老闆娘也表示小純好像換了個人一樣,而且工作表現也不錯,覺得真是把她擺對了位置,小純在工作獲得了成就感,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在這工作上更精進,獲得更多的成長。 

                                                                                          

 二、款項使用說明:

110年12 月募得的款項2000元,

使用的項目:會務行政(水電、電話費)2000元

目前剩餘金額2000元

三、簽名檔

申請捐贈單位                                             

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                    

單位聯絡人:劉春連總幹事

單位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78巷2號

單位電話:07-236-8602

目前正職人力4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