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110年1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110年12月服務內容與大小事分享

親愛的捐款人:

平安喜樂!

十二月份是揮別舊的一年,迎接新年的到來,每到年底,大家總會沉澱過去一年來的點點滴滴,在這邊十分感謝所有的捐款人110年對協會的支持!您的每一分捐助都是我們持續不斷耕耘的動力,協會也期許未來能夠持續深化與提升服務的廣度,使更多需要協助的人能夠得到好的服務品質與支持,新的一年也請大家持續支持,耶底底亞感謝有您的看顧!

以下跟您分享協會十二月份進行的服務內容如下:

 

這個月份的社區家暴相對人團體,與成員討論過往自身原生家庭的經驗,成員在分享小時候被管教的過程,當時候的感覺是如何,如何看待父母對於自身的關愛,連結到現在為人父母時,想要傳遞什麼樣的價值給予下一代,而這些價值是子女真正想要的嗎?透過團體激盪,引發成員更多的省思及覺察。


 

 

 

 

 

 

這個月也是國中生團體進到尾聲,在領導者的帶領下,引導成員思考幾次團體下來的感受與情緒,彼此給予回饋與祝福,也回顧幾次團體下來的看見與整理。


 

今年度最後一次社會退縮團體,與成員共同製作杯子蛋糕,成員分享時發現,大家的烘焙經驗都是國中之後就停止了,雖然蛋糕的成品不如外面販售的好吃,但是再一次嘗試自己手做,不論好壞,都是一次珍貴又新鮮的經驗。


一、款項使用說明

110年12月定期定額募得款項共5,700元整

耶底底亞協會專職社工因承接政府方案而獲有人事費,然工作中仍需要督導人員協助指導,協會目前以兼職督導人力運行,並自行籌措督導人事費,感謝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的幫忙,我們從定期定額募得款項將運用在自籌社工督導人事費,以協助社工專業知能的提昇。

二、想對捐款人說的話

非常感恩各位捐款人的認同與支持,耶底底亞協會的服務對象以家暴相對人、更生人居多,這類服務族群非典型常見,在社會上常被刻板印象或標籤化,但其實這群對象更需要我們去協助他;我們透過各種方式,包含團體、家庭、法律、學校等各個層面介入,期望協助服務對象能維繫好自己的家庭關係、生活穩定,特別是有關係衝突議題的人,每個人都值得被接納並去發現自我本身的限制,才能看清與他人之間的關係連結脈絡,因著這些目標,耶底底亞協會將持續努力協助這群不容易被社會接納的服務對象,更希望各位捐款人能持續給我們支持贊助,感恩您的參與。

三、簽名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地址:臺南市新營區民族路67號

電話:06-6323980

聯絡人:彭若昕、陳泓樺、張鈞然、陳玟伶、石宜婷 社工

服務內容:暴力相對人家庭服務關懷方案、更生人家庭支持方案、家暴被害人復原服務方案

家庭共創講座、專業人員在職訓練 、家暴加害人處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