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110年1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大家好,我是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的立蓉: 

一、緊急求救,生命勵社工服務的人事費,111年起被全數刪除。
 這筆每月約55000的人事費及業務費缺口,原來自於「社會及家庭署」,但因衛福部這二年急需防疫基金,故111年起像生命勵的處境更加困難。
💖懇請您呼籲親友,共同大力協助生命勵募款以持續「守護 弱勢健康、創造 生命活力」。

二、生命勵於111/01/03啟動「虎年傳愛」身障、視障、獨居長者-寒冬送暖🌻捐助物資活動💖受贈申請網址:https://forms.gle/6Mqr5RCzWR2ZrNi56

💖生命勵,真的很努力! 心心念念著 援助這群「持續在見不到陽光的角落」,本月預定捐助100戶,生活在最底層的身障弱勢家庭及「社福邊緣戶」。
我們雖拮据,也要想盡辦法為「身障貧困家庭,寒冬送暖,獻上虎年傳愛福袋」
包含衛生紙、米、隨緣素麵、素食米粉🍜、統一肉燥麵、玉米罐頭🌽、納豆南瓜野菜濃湯、紅咖哩雞肉料理包🍪、大土豆麵筋、康寶獨享包🍯、燕麥棒、香皂、. .等

         

四、 求助的家庭中,交心的小故事

  1. 12/28,接到同時住院的「視障父子」的來信….宋小姐您好,請問可否在這次物資內寄清潔用,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牙刷和成人紙尿布。
    我人住院中要再2週才能出院,我父親膽結石,膽管阻塞化膿目前剛做完引流手術,等膿血引流完才能切除結石。父親由妹妹照顧,目前補體素、傷口消毒水和日用品我..沒錢去買,才會請您幫忙,兒子很乖,17歲,五專學生,假日有打工,放學負責在家煮飯洗衣,送換洗衣物和吃的到醫院
  2. 1/3,小珍(和先生都視障重度),她說: 因為疫情,盲人按摩沒生意.老公70歲剛開刀,只我1人賺錢.還須養老母。他說..我真的沒辦法了…不然不會厚臉皮,跟你們要物資的…

我羞愧地回答: 不要說不好意思喔喔,能為你們服務是我們的榮幸。只是,這次,我們能夠募的物資比較少一點。請多保重,我們一起勇敢的往前走喔….

  1. 小淳36歲,低收入戶,父母已離開,她獨自一人照顧「智障+肢障」的妹妹,她說:「可以請您們,長期多照顧我們嗎?這些物資就可以省下很多開銷,也讓我們不再憂慮明天….」。住台南偏鄉。
  2. 阿倉66歲,低收入戶,本人重度視障、母視障、妹重度精障,低聲請求:「可否加強補助我們..?」
  3. 阿愈83歲失智症老人,家中又有一位中風癱瘓的84歲長輩,都由女兒照顧,全家都無收入。
                                                   

五、小珊的回饋

感謝生命勵,在去年我人生谷底時,給我適時的資助,讓我感受社會還是有溫暖的一群人,在默默付出關懷送暖,上次參加了藍色公路之旅,看到了您們的辛苦,真心感謝

六、虎年迎春! 生命勵需要您伸出援手,才能勇敢向前;帶領身障家庭,跨出斗室、迎向海闊天空。
💖生命勵,很微小…👩🏫(沒有財團支援、沒有公關或名人代言)..的公益團體。我們和一群志工👩🏫,傻傻卻熱誠的…只想讓「身障家庭,多一分好,少一分苦」

七、【未來長期規劃】:110年12月~111年3月,急需多方奔走,為籌措生命勵人事薪資經費而努力,以便維持生命勵「健康重建與預防失能」優質服務。
疫情趨緩,引導弱勢家庭喚醒沉睡已久的活力。體能,是免疫力最好的後盾。
🎉生命勵「守護最弱勢者的健康」,就是要..幫助他們們遠離病床
🎉「青山,綠水,🌻芬多精中,運動、深耕環境教育」;更安排時尚的「無障礙飛輪」體適能、綠手指園藝研習唷!
💖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社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s/life111

☘️110年以來,對生命勵真是令人震撼的歲月😜先是109/12/18遭遇火災,(台北辦公室及身障服務的輔具,付之一炬);積極重建剛喘口氣時😜,緊接著衛福部告知我們人事費薪資補助都刪除了,生命勵很煩惱因此而被迫中斷服務。在這上天給予我們歷練的時候,感恩您和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在生命勵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 感謝您每月的捐助,幫助生命勵像浴火鳳凰般,從灰燼中站起來。在您的支持下,我們才有機會勇敢守護🏃🏻‍♀️最弱勢者的健康、打造活力每一天。

🎉【定期定額款項使用】

更感恩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及每一位捐款人,贊助生命勵。有您們的支持,我們才有能量「勇敢守護最弱勢者的健康」。

1.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44400元
2.上個月募得金額44200元使用項目:
「科技化手搖復健車」維修保養費用20000元、「大自然療育」動態課程費用10000元、「無障礙環境教育」活動費用14200元
3.目前剩餘金額:44400元
剩餘預計使用項目:

一、科技化手搖復健車維修保養

二、科技型手搖電輪復健輔具鋰電池、電控系統汰舊換新


● 111年1月之「虎年傳愛」身障、視障、獨居長者-寒冬送暖🌻捐助物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