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2021年1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 林輝

我是今年九月加入的夥伴,不知不覺已經在風信子服務三個多月,每天的工作項目就是澆水、餵雞、做農務等,雖然有時候會熱會累,但這裡的同事都很了解精障者的身體狀況,會給足休息時間,雖然我還有另一份工作(領隊),在那邊錢多又可以到處跑到處玩,可是有時真的力不從心,所以才到農場工作,休息養病。很快的明年要到了,我希望明年參加多元計畫可以有所成長適應,也希望參加一年的計劃身體狀況能越來越好;今年的尾聲我要在這邊謝謝翠瑩籽錞庭榕懷瑄昱祈承浩在工作的時候會關心我,陪我聊天談心等,讓我在協會可以有舒壓的地方,也謝謝介紹我來的劉社工!


 

 

這次風信子受到邀約到竹北的合好一起錸,合好市集擺攤,這是夥伴們第一次到這個市集來擺攤,合好一起錸的一樓是生活商場,大樓裡有舉辦許多公益活動、講座、共融課程、親子課程……騎樓的攤位也有很多商品以及餐車。風信子的商品更是豐富,我們有目前銷售TOP 1的信福蛋,也有葉拓艾草條、翼豆、四季檸檬、絲瓜絡、香草盆栽。很感謝顧客對風信子的支持,我們的信福蛋、翼豆、四季檸檬很快的就銷售一空了;我們友善飼養的雞蛋非常新鮮,友善栽種的蔬果也非常營養,希望大家多多給夥伴們支持和鼓勵喔,有大家的力量,我們會越做越好!

 

 

謝謝樂於分享的農友提供我們金盞花花苗,夥伴們在十一月份時種下去,每天用心的灌溉澆水,所以十二月就開出了好多漂亮的金盞花,我們每天會去把盛開的金盞花剪下,稍作清理之後會烘乾,可以用來泡茶,清香的味道,聞了就很舒服!

協會也育了不少的金盞花盆栽,一部分會販售,一部分我們繼續栽種,趁著好天氣大家一起合力種下金盞花;大家很有默契的工作著,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方式,前一個人挖洞,後一個人就接著埋下花苗,行動超有效率的,所以很快就種滿了金盞花。

 

十二月份【從心.綠生活】的園藝課程活動,由蔡富美老師帶領我們DIY手作花圈以及花束,老師用心的準備許多花草、樹藤、盆栽,還帶了精美的桌巾來布置,蔡老師先教大家如何將樹藤纏繞成花圈,一開始大家的力道都拿捏得不對,老師鼓勵大家重新拆掉再多繞幾次,慢慢就會找到手感;大家試著做,真的越繞越上手,花圈不但牢固,形狀也漂亮。然後老師請大家移動到農場開始拈花惹草,尋找喜歡的花材來裝飾自己的花圈和花束,每個人一看到風信子農場裡色彩繽紛的花朵、各式芳香的香草植物都愛不釋手,每朵都好想要,大家邊採花、邊裝飾、邊尋寶,速度快的夥伴很快就完成自己的花圈了;有的朋友還想把自己做的花圈戴在頭上去逛湖口老街呢。很開心能在歲末的季節,上了一堂精彩的課程,每位朋友都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36400 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 36400元
  •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資材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