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都市原住民全人關懷協會-110年1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月報主旨:您的捐款幫助都市原住民全人關懷協會-110年11月定期定額月報

月報內容:(請複製以下內容,請完成括號內資訊,共8處)

 

疫情當下志工服務-志工張秀蘭

 

張秀蘭兼具課輔班廚房及老人據點的志工。

據點是生活的重心,據點營造了一齊學習、互相幫補,很溫馨的家。

因為新冠狀病毒無法到據點報到的長輩,很難適應,不斷電話詢問,何時開始。

長輩渴望著老人據點的服務,志工張秀蘭,騎著機車,一家ㄧ家電話關心,除了生活起居的關懷,吃藥、就醫、回診之詢問與膳食的關心,追蹤生活裡運動量,疫情緩和之下,志工團隊隨著秀蘭,帶著工具居家服務量血壓、測血糖,距離很長遠也要到宅,到家送物資,甚至於,不方便煮食,送便當到家。

在疫情中的長輩,據點沒有停止服務。

當疫情來襲,停班停課之下,志工秀蘭,騎著機車隨同的青年志工、保健老師們,家家社交距離與隔離之間,志工秀蘭並沒有停止。

台灣減少社交距離,擔心長輩孤獨、疏離感,疫情防護做好,第一步一家一家送物資並且關懷,就感受到心靈枯竭,疫情當下第二個月,長輩們期待據點的門打開,等候門口、電話,何時接駁車會進來巷子,如往常一樣等著接駁車,迎面而來秀蘭的笑臉,使身心舒暢的據點服務,長久下來,這就是長輩的家,心靈的家。

再忙也要紀錄長輩的今天,深怕有一天,長輩的記憶力減退了,力量不足了,失去語言,我們認真做的,努力做的,都很不夠,趁著現在,為長輩做的,秀蘭的付出,再怎麼認真,每一天嫌都不夠。

   機車來回,載著年邁失智的母親,如同姐妹,如同孩子一樣,每一天跟著秀蘭與據點長輩,一齊學習,延緩身體與智力避免老化,是每一天要做的服務,疲累,但卻是甘之如飴。

她的服事不分男女老幼,精神、心智、身體有障礙者,深深地被秀蘭貼心的服務吸引進到據點,認識她的人,對她的服務撤底,深受感動,有一位長輩說:「妳怎麼能忍受做這麼久,可以堅忍這麼多的事務」,她的回應説:「因您們就是我的動力,我的每一天,擁有每一天,要感恩,因為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從學校回到課輔班的孩子,總是路過廚房,向著廚房忙進忙出的秀蘭詢問:「ina ina(長輩的尊稱),今天晚上吃什麼?輪我當小助理了?」孩子們探頭,喜歡在廚房說話,幫忙洗碗,因為有對象說故事,有人專注聆聽。

志工願意無盡付出很重要,張秀蘭的生命讓長輩、小孩,周遭的人很感動,以敬虔的態度,信仰放入了照顧長輩與課輔班孩子們的陪伴,她有一個期待,大家同心同行完成使命,生命服事的態度顯明愛主的愛,感恩天父 破碎使我們更懂得彼此珍惜與感恩,學習謙卑、敬虔愛主,不足與缺乏神供應,謝謝充滿活力的長輩們,行動不便的您們仍願意參與所有活動。

被秀蘭的熱情與真誠的愛感動的人,常常也會願意付出心力,參與服務孩子和長輩。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室內, 地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外, 小男孩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2.款項使用說明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462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48100)))

兼職人員(2人)薪資:33,000元

設備費:18,000元

目前剩餘金額:(((46200)))元

剩餘金額使用項目:

兼職人員(3人)薪資:38,952元

交通車維修費:8,050元

 3. 簽名檔

社團法人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正職人員_2__名

聯絡電話:08-7327745.  08-732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