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花蓮縣秀林鄉讓愛飛揚文創產業關懷福利協會- 2021年1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大家好,我是花蓮縣秀林鄉讓愛飛揚文創產業關懷福利協會的 張盈卿理事長

課輔班近年來在部落扎根,除了在每星期一到星期五課後輔導時間外,課輔班也另外安排其他課程(靜態與動態)讓孩子感受到課輔班的關心。
1. 許多小朋友都期待在平安夜的那個夜晚,聖誕老公公會將他們許願的禮物從煙囪或是一覺醒來就可以看到夢寐以求的禮物。尤其是對於許多清寒與弱勢的孩童,今年透過一起夢想的所有愛心人士來完成孩子們夢想就即將實現,特別在耶誕前夕的早晨購置暖被讓孩子們感受到各地贈予的溫暖。
2. 溫馨聖誕感恩惜福餅乾計畫藉由聖誕餅乾DIY活動讓保守的情感表達,成為實質的行動傳遞利用彩色糖霜彩繪餅乾,並將親手製作餅乾送給親愛的家人,以體驗學習的方式,透過動手製作創意,探索新的技藝活動,享受不同於學校之學習樂趣,以拓展學生之生活經驗。在3C產品充斥的年代,為增加學生動手做的機會,發揮素養導向的學習精神,在輕鬆有趣的教學中,展現個人創作特質,激發孩子創意及自主能力,特辦理此活動。

3. 這次恰逢跨年我們帶領孩子們一起進入海洋的機會教育,一個小小的改變,就能守護海洋生態。臺灣是座四面環海的美麗小島,擁有豐富的海洋文化與資源,但是你真的瞭解海洋嗎?唯有認識海洋、學習海洋、理解海洋,才能真正的保護這片與我們共存共榮的大海。在這裡我們介紹臺灣各地與海洋相關活動場域,讓大家能從體驗、娛樂與被宣導的海洋保育概念中學習,一起守護我們的海洋之美。


 

 

 1. 學員們對於粉彩是一種新的學習,也激起學員的好奇心,透過講師一步一步的帶領及引導,也發現孩子在塗抹粉彩的過程可以透過提問、互相協助來完成自己的作品,在對於新事物的學習上保有動機及好奇心,在最後合照中也能看見學員的自信心及成就感。
第一堂學生年紀較小所以在第二堂也邀請較大的高年級及國中生、高中生參加,老師一樣繪畫前也宣導自我保護(霸凌議題)透過影片讓孩子更增加印象學生對兒少認知到自我察覺的重要性,也告訴孩子遇到霸凌時一樣要告訴學校老師或是信任大人,避免讓自己受到傷害,第二堂繪畫課程因為有點經驗所以老師在台上訴說課程及調色反而知道怎麼自己完成一幅畫,雖然較大的國中生及高中生第一次但老師仍細心指導下也完成自己的繪畫,這次活動不僅提供兒少孩子紓壓的知能,也讓孩子在平日上課輔的完成回家作業壓力下透過在本次課程能夠有所放鬆,讓學生透過彩繪分享達到自我療癒的功能達到紓壓舒壓與調適。

學員們都能知道一些技巧如:材料預備、擦手的方式,清理粉彩的方式(軟、硬橡皮的使用)等等,所以此次在帶領上較有些放鬆,但有些成員是第一次來及接觸粉彩,但很棒的是新學員能透過其他成員的教導及指引也能儘速成進入課程狀況,互助的精神令講師非常感動的一個現象,粉彩畫並無太多的限制(在用色、位置等等),雖然畫的是同一個物品,但在最後的作品呈現都能看見不一樣的畫作,也能看見每一個學員對於畫作上的堅持及毅力,這也能讓講師了解到學員的不同特質,最後進行合照並完成今天的粉彩作品。


2. 這一次也安排在自己的部落,期盼走過祖先的路並體驗在地原住民的糯米飯、竹筒飯及竹筒儲蓄筒,協助青少年認識原住民及如何製作可以帶的食物及現場自己製作簡單烹食。

透過一天體驗活動課程設計讓青少年體驗糯米飯、竹筒飯、製作竹筒手作成品,因當天天氣不佳(下雨天)還好講師家有帳棚及可以烹食的場所讓孩子可以有遮雨的場所可以體驗製作編織手作及竹筒飯在當中學生因為專注力較弱所以裝糯米時都將米撒在桌上,但老師都很細心及嚴肅地告訴孩子不可以浪費米。在等待烹食竹筒時也進行第二堂製作編織手作因有些孩子沒有認真聽之下在縫線當中一直出錯或是縫線斷掉,但是老師都會一個一個去做結尾自己完成自己的手作成品(編織鑰匙圈)。
最後一堂課則是邀請部落耆老指導孩子自己製作竹筒儲蓄筒,當初跟老師討論室製作小的尺寸但當天老師帶來的竹筒比小學一年級身高一樣高,但老師仍細心從頭開始指導並且用母語告訴孩子要重視自己的族群文化,這次透過認識原鄉體驗,讓孩子了解自己的文化與原始的知能,.及認同自己文化族群的重要性,結束課程前也請學生透過體驗分享自己這次上文化知能的感想。
上個月募得金額$70.863使用項目:(定期定額的使用狀況)
1. 織布師資(含助教一位)$11200
2. 織布餐費 $2880
3. 夢想圖師資含材料 $8000(含材料)
4. 夢想圖助教 2位 $600*4H*2天 = $4800
5. 夢想圖餐費 $ 90*2天*18人次  $ 3240
6. 文化知能師資(一)含材料  $6000
7. 文化知能師資(二)含材料  $2500
8. 文化知能師助教 2位 4H*600*2=$4800

9. 車資 $6500

10.文化知能戶外隨行助理2位 共計八小時 $9600

11. 文化知能共計兩天 餐費 (含飲品) $5000

12.  雜資(沙拉油、醬油、調味品、咖哩塊等) $3962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共66.400
目前剩餘金額共計:68.781 元
預計使用於
1. 織布師資
2. 織布餐費
3. 暖被 
4. 守護海洋之美門票
5.帶團師資(含車資)*2
6.助理*1
7.活動餐費
8.電費雜支等
9.感恩惜福餅乾計畫師資費 
10.帶團助教(含車資)*2
11.場租費
12.材料費(含包裝)
13.點心費
14.兩場活動戶外保險
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你回報款項的使用。




花蓮縣秀林鄉讓愛飛揚文創產業關懷福利協會目前正職人力1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讓愛飛揚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8%8A%B1%E8%93%AE%E7%B8%A3%E7%A7%80%E6%9E%97%E9%84%89%E8%AE%93%E6%84%9B%E9%A3%9B%E6%8F%9A%E6%96%87%E5%89%B5%E7%94%A2%E6%A5%AD%E9%97%9C%E6%87%B7%E7%A6%8F%E5%88%A9%E5%8D%94%E6%9C%83-815207115352885/about/?ref=page_internal

捐款連結-歡迎大家一起分享給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