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花蓮縣秀林鄉讓愛飛揚文創產業關懷福利協會- 2021年10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大家好,我是花蓮縣秀林鄉讓愛飛揚文創產業關懷福利協會的 張盈卿理事長

課輔班近年來在部落扎根,除了在每星期一到星期五課後輔導時間外,課輔班也另外安排其他課程(靜態與動態)讓孩子感受到課輔班的關心,特此辦理繪畫粉彩活動設計自己心中的夢想圖、太魯閣族文化知能,讓參與的學員從課程中安排兒少課程加強孩子知識。除了提供兒少孩子紓壓的知能,讓孩子在平日上課輔的壓力下透過在本次活動課程當中能夠有所放鬆,並達到紓壓之願景。提供課程幫助兒少透過自我察覺來檢視自己心中的夢想圖,以達到所需的舒壓與調適。

10月的獨木舟剛開始讓孩子學習水域安全規範、學習並了解救生衣的穿著與檢查、認識獨木舟、

學習獨木舟操槳、獨木舟實作。此次活動由飛揚的高年級學生進行獨木舟體驗第一部分認識獨木舟的構造,

分辨獨木舟前後、乘坐及腳的放置位置以及搬動獨木舟;

學習如何正確穿戴救生衣以及遇到危險時救生衣的重要性;進行操槳的練習,如何正確握槳、

進行陸上划槳的練習,方向的控制,獨木舟實作,兩人一組進行獨木舟雙槳操作練習,

以及進行獨木舟合併隊形。考驗孩子之間的默契,才能使獨木舟行動,移動到教練所指定的地點集合,

依照教練的指示練習獨木舟合併,每艘獨木舟後面的夥伴彼此要將槳交錯握著才能使獨木舟穩定,

一開始顯得有些緊張,但有教練在旁指導,孩子之間也很快地找到彼此的默契,順利操作獨木舟。

還有孩子學習站立划槳 ,真是勇氣可嘉,即使掉到水裡孩子們會互相解救透過槳讓跌落水的孩童可以有拉力順利得在水中爬上獨木舟。透過獨木舟體驗課程,讓學生學習水域安全問題,建立正確的水域安全觀念。


力課程獨木舟課程
1.  『文化傳承

培力課程主要是為了孩子們能夠有更多的才藝可以培養在地的孩子們將來有一技之長,給孩子們更多的信心和鼓勵,透過具創意性、地方性及發展性之計畫,如文化保存、工藝推廣、照顧服務或環境保護等,藉以改善地方之整體居住環境及生活條件,促成在地產業發展,以引導孩童參與計畫,重建自信心,培養再就業能力,期盼孩子都有自食其力、自力更生的機會。


2.   我心目中的夢想圖

日本和諧粉彩由日本細谷先生創辦,運用粉彩和手指簡單又獨特的繪畫方式,不需具備繪畫基礎,以簡單上手的技巧循序漸進引導學員,自主創造出和諧動人的内在色彩和作品。

每一堂課都有不同主題的作品,課程大綱包含了「桌遊互動」、「粉彩作品主題的說明」、「粉彩的工具說明」、

「粉彩你和我~跟著老師一同來作畫」、「自由創作」、「作品分享-連結你我的生活」,透過桌遊進行的過程中發現家庭互動的模式並引導家庭了解目前的相處模式並能試著找出能改善的方式,透過粉彩創作的過程並能分享學員平時的生活樣貌創造出一種陪伴、舒心及交流的創作空間,並能達成個人身心平衡的狀態。

活動承辦時間 2021年11月14 / 21 (週日) (下午13:30-16:00)

辦理『我心目中的夢想圖活動,透過專題、繪畫體驗活動,參與人數孩子共計15人。

方案目標(Objective): 

1.  增強學生的正向經驗。

2.  學生對兒少認知到自我察覺的重要性。

3.  讓學生透過彩繪分享達到自我療癒的功能。

 


3.   太魯閣族文化知能

學生當中原住民族群有(太魯閣族、阿美族、布農族),課輔班也結合部落資源,透過多元化文化學習,協助課輔班孩子認同自己文化族群。

這一次也安排在自己太魯閣族的文蘭部落,期盼走過祖先的路並體驗在地原住民的野菜食材,糯米飯、竹筒飯香蕉飯、陷阱 、射箭 等,協助青少年認識傳統字及原住民在地食物的便利性及現場自己製作簡單烹食。

預計2021年11月07/28(週日) (下午13:00-16:00)

辦理『太魯閣族文化知能活動,透過二天體驗活動課程設計讓青少年體驗糯米飯、竹筒飯香蕉飯、製作竹筒手作成品,讓青少年更深入認識自己的族群、以文化紮根為主旨,透過認識原鄉體驗,讓孩子了解自己的文化與原始的知能。


學習,不僅是教育體制內的科目與分數而已;。
不同的學習的方式,衍生不同的結果。

 

 

                                                     認 真 看 待  每一件人 事 物  ~

 

繪製自己美麗的圖案 
展現穩定、堅毅的行走在搖晃的水波上
和諧中創造精神

 

最後再次感謝一起擁抱孩子的你。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 !


上個月募得金額$71.740使用項目:(定期定額的使用狀況)
1. 縫紉機 貳 台 $31.000 

2. 拷客機 乙 台 $10.000

3. 師資 $11.200(含助教)

4. 便當 $ 2.880

5. 專業救生獨木舟教練 (含兩位助教 ) $7.200

6. 獨木舟租借費 $ 5.000

7. 戶外餐費  (含飲水費)$2.600

8. 當日保險  $ 497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共69.500

目前剩餘金額共計:70.863 元
預計使用於
1. 織布師資
2. 織布餐費
3. 夢想圖師資含材料 
4. 夢想圖助教 
5. 夢想圖餐費 
6. 文化知能師資(一)含材料  
7. 文化知能師資(二)含材料  
8. 文化知能師資 

9. 車資 

10.文化知能隨行助理2位 共計八小時 

11. 文化知能共計兩天 餐費 (含飲品)

12.  雜資(沙拉油、醬油、調味品、咖哩塊等)
 

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你回報款項的使用。

花蓮縣秀林鄉讓愛飛揚文創產業關懷福利協會目前正職人力1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讓愛飛揚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8%8A%B1%E8%93%AE%E7%B8%A3%E7%A7%80%E6%9E%97%E9%84%89%E8%AE%93%E6%84%9B%E9%A3%9B%E6%8F%9A%E6%96%87%E5%89%B5%E7%94%A2%E6%A5%AD%E9%97%9C%E6%87%B7%E7%A6%8F%E5%88%A9%E5%8D%94%E6%9C%83-815207115352885/about/?ref=page_internal

捐款連結-歡迎大家一起分享給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