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 110年10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守護兒少週末不缺席!

協會大小事

十月份疫情逐漸穩定,孩子們也渡過了開學陣痛期,原是可以稍微喘口氣的時候,協會老師們卻緊鑼密鼓的開始策劃起週六的多元課程。

週一至週五我們大多是在奮鬥學校課業、準備餐食、及處理各種突發狀況中渡過,週六少了功課壓力,老師們才有機會跟孩子們「好好相處」🤣。我們也希望趁這一天,傾盡資源給孩子們一些才藝課程及活動,補足弱勢兒少因經濟狀況無法額外上才藝課程的缺憾。雖然有搭配外聘師資,協會老師們仍然需要整天參與,雖然體力和腦力上都是很大的消耗,但因知道需要,我們還是風風火火的設計了週六整天的大滿貫歡樂日。十月份孩子們在週六體驗了烏克麗麗、認識自我、感統課程、還自己做了爆米花桶及電影票,自製爆米花及看了場電影。跟大家分享一些活動照片:

感統課程

 

做好桶子爆好爆米花,準備進場看電影囉!

 

上完課後要練習!

往後我們希望兩個月至少有一個週六可以舉辦親子同樂活動,讓孩子跟父母有更多可以相處及互動的精心時刻!

十月份也發生了一件想跟大家分享的事:

小貞是在協會長大的孩子,雖已離開台南進入大學就讀,時不時還是會回來找我們。雖然小貞的父親一向有酗酒等種種問題,我們還是鼓勵她有回來還是要探望父親。這天才聽說她回台南,晚上就接到她的電話,她回家時發現父親倒在地上,竟然已經沒了氣息。我們老師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心疼大二的孩子必須如此直接面對生命的殘酷,也協助報警等必要手續。

天色已晚,老師抱著小貞,等候報警後的後續工作,分擔孩子的哀傷。

後來,我們發現小貞父親無法申請任何喪葬補助,這又是一個難題。小貞已不是協會的孩子,無法符合任何急難救助申請,我們輾轉替她找到民間慈善團體,解決喪葬費用的難題。喪事已順利辦完,但我們對小貞的關懷及陪伴不會停止。

對孩子的守護不只是課業,不止於週間;陪伴關懷、以生命影響生命是我們不變的守護與承諾!

 

感謝每一位願意以定期定額支持我們的捐款人,在這條不容易的道路上,若沒有您們的愛心,我們無法這麼勇敢的付出給予!
也謝謝一起夢想公益協會,願意與 ihope 一起守護弱勢兒少!

 

 

款項使用說明: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557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65200元
目前剩餘金額:-9500元
 

上期金額使用項目:
安置家園房租
安南據點房租
協會冷氣汰換及維修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安置家園房租
安置家園水電費
安南據點房租
安南據點水電費
弱勢兒少所需物資採買

 

   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 
     ihope.tainan@gmail.com       0925266275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35號

                                                                                      

目前正職人力  2  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