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110年10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110年10月服務內容與大小事分享

親愛的捐款人:

平安喜樂!

十月份來到今年度的最後一季,感恩台灣的疫情在有效控制下,讓大家的生活趨於穩定;時至入秋季節,我們在適應冷熱交替的天氣變化,在服務的過程中,也觀察到許多憂鬱症個案有明顯的情緒不穩定情形,除了社工人員接招同理因應外,身為他們家人或朋友的你,多點耐心陪伴及關懷,能讓這群敏感的朋友克服身心的不適,學習適應環境及社會的變化,多點關懷少點冷漠,讓我們努力生活的更好。

以下跟您分享協會十月份進行的服務內容如下:

 

 

脆弱家庭婦女支持團體

 

今年的最後一次脆弱家庭婦女支持團體,透過牌卡運用,讓成員檢視並給予自己內在的整理,展望明年及未來的自己,期許能夠做到改變。

 

 


 

 

 

家暴相對人團體A
家暴相對人團體B

每個月固定在不同行政區舉辦家暴相對人團體,親子關係往往是家庭衝突的導火線之一,但也常常被忽略成是孩子不乖而導致,一方面面對孩子的不願意配合,一方面又與伴侶有著教養的觀念差異,抓與放之間難以取得平衡,透過專業人員的團體帶領,大家一起討論分享彼此的經驗,學習如何分辨彼此的責任,也學習如何引導孩子意識到自己所該面對的部分。


 

國中青少年團體-1

 

國中青少年團體-2

 

有鑑於家暴加害人年齡層有降低的趨勢,協會近幾年開始走入校園,安排社工人員到合作的國中學校辦理青少年團體,團體中讓這群青少年在一個沒有大人制定規則的環境裡,慢慢認識自己,學習表達內在的感受,在自我認同議題中慢慢拼湊出屬於自己的樣子。


一、款項使用說明

110年10月定期定額募得款項共6,000元整

耶底底亞協會專職社工因承接政府方案而獲有人事費,然工作中仍需要督導人員協助指導,協會目前以兼職督導人力運行,並自行籌措督導人事費,感謝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的幫忙,我們從定期定額募得款項將運用在自籌社工督導人事費,以協助社工專業知能的提昇。

二、想對捐款人說的話

非常感恩各位捐款人的認同與支持,耶底底亞協會的服務對象以家暴相對人、更生人居多,這類服務族群非典型常見,在社會上常被刻板印象或標籤化,但其實這群對象更需要我們去協助他;我們透過各種方式,包含團體、家庭、法律、學校等各個層面介入,期望協助服務對象能維繫好自己的家庭關係、生活穩定,特別是有關係衝突議題的人,每個人都值得被接納並去發現自我本身的限制,才能看清與他人之間的關係連結脈絡,因著這些目標,耶底底亞協會將持續努力協助這群不容易被社會接納的服務對象,更希望各位捐款人能持續給我們支持贊助,感恩您的參與。

三、簽名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地址:臺南市新營區民族路67號

電話:06-6323980

聯絡人:彭若昕、陳泓樺、張鈞然、蔡重慧、陳玟伶 社工

服務內容:暴力相對人家庭服務關懷方案、更生人家庭支持方案、家暴被害人復原服務方案

家庭共創講座、專業人員在職訓練 、家暴加害人處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