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110年10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 林輝

秋.信風

果棚瓜架雨如絲,芬芳裊裊香如蜜。繽紛花海美如畫,四季香遊行四方。

 

去了風信子協會我覺得很快樂,每個哥哥、姊姊都很親切,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澆花,澆地瓜葉、紫蘇,還有花花草草,餵餵雞等,很快樂。雖然目前沒有讓我碰到操作機械類的事務,但我相信有朝一日我會越做越好。雖然有的時候會力不從心,會提早走或常請假,但是這裡姐姐們都很Nice,很感謝風信子協會在我覺得自己像是垃圾的時候接受我、收留我。

 

※九月份協會來了一位新夥伴林輝,對於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正在慢慢地適應中,林輝很有書香氣息,也大方的和大家分享他的詩作給大家欣賞。大家都很熱情的歡迎林輝的加入!


 

 

協會農場種的洛神花,夥伴們從育苗開始,到栽種至土裡,每天澆水、細心照顧,終於開花結果了,連大蝗蟲都愛不釋手,風信子珍惜土地,友善栽種,所以蟲蟲們都很愛來享用。等到果實成熟後,夥伴們開始採收,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沒多久的時間就採收滿滿一籃,我們會用工具把洛神花的籽取出來,不過因為洛神花香甜,所以螞蟻也喜歡,取出籽後,夥伴們還得拍一拍身上,免得螞蟻到處爬。

夥伴們會將洛神花製作成蜜餞果乾,也能用來泡茶。洛神花被稱為食物界的紅寶石,功效好處也很多喔!

 

 

 

往年農場只要下雨都很容易積水,這大概是風信子第三次大型改善排水計畫,這次經過權宗大哥更嚴謹的重新設計排水系統。丈量好位置後,我們開始挖排水溝,想不到那些邊邊角角的土這麼硬,竟連鋤頭都挖斷了兩支才挖出一小段淺淺的溝呀,最後決定出動中耕機,果然中耕機很快的就開出又寬又深的排水溝。

 

 

 

 

風信子十月份的從心.綠生活課程舉辦了一場音樂與繪畫的紓心體驗課程活動,這次音樂療心課是由諮商心理師吳宏仁老師來為我們授課,講解如何使用音樂來療癒身心,現場也示範了多首曲子來表現每種音樂能有不同的療癒效果,大家聽得如癡如醉,心情因為優美的音樂聲而感到輕鬆愉快。

第二階段的繪畫課由沈盈嬛老師帶領我們來一場心靈繪畫課,首先,我們透過冥想,讓心沉澱,想著心裡映象深刻的畫面,把這畫面用抽象的方式塗在紙上,再使用筆刷來渲染顏色;沈老師帶來許多不同的植物讓我們觀察,接著讓我們能更細膩的把觀察到的植物細節和特點畫出來,每個人觀察的角度不同,所以畫出來的圖像也有所不同。當大家在專注於自己的作品之中時,整個教室就只有畫筆與畫紙摩擦的聲音,不知不覺中,我們心裡的壓力也隨著畫筆宣洩而出;每個人都有一段小故事,藉由分享作品的時間,大家也很大方地侃侃而談自己的故事,有的感慨、有的勵志。不過似乎在分享的過程中,心中的壓力也慢慢的因此而釋放出來。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7,800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37,800元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