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瑪潮關懷協會-110年9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1.協會大小事

【瑪潮愛心早餐計劃】本學期新增兩所東部國中-卑南國中、豐田國中,最新統計資料請參考下圖,共資助37所國中,580位清寒國中生,讓他們可以每天吃飽,上課更專心。

瑪潮辦公室團隊9月底特別翻山越嶺來到台東,訪視卑南國中、豐田國中,進一步瞭解他們的狀況。

東部原住民的家庭普遍存在一個現象,就是年輕力壯的年輕人通常都會往都市發展找工作,因此幾乎大部分的家庭都普遍存在著隔代教養的問題,經濟狀況也不寬裕,孩子們在物質上面的供應相對缺乏。

在這樣的情況下,學校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所拜訪的兩所學校豐田國中和卑南國中,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理念,就是透過引導孩子加入學校各樣的校隊和社團,讓孩子可以在學校充分學習、開發潛能,甚至把孩子安置在學校宿舍,校長和老師們努力經營,讓學校成為孩子第二個安全的家!

學校非常努力照顧孩子,其背後的意義,就是要幫助這些東部偏鄉的孩子重新建立自信,開發自我的潛能,以至於將來可以脫離貧窮的循環。對於這些孩子,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早餐這一塊滿足他們最基本的需要,對青春期的孩子來說,「吃飽」仍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吃飽了才能專心上課,吃飽了才有體力追求夢想翻轉人生。

一個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有一群人一起努力,就會有無限可能,感謝有您與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讓我們手牽手一起加油!

 

2.款項使用說明

a.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59,800 元

b.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愛心早餐費用支出

c.目前剩餘金額:  95,710元

d.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愛心早餐費用支出

3.簽名檔

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     

  ( March Out ~~ 走出去, 用愛擁抱世界!  )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61號

電話:03-4931245    聯絡人: 郭明珠0937-116651

<瑪潮愛心早餐計劃>執行8年,至今穩定供應桃園地區35所國中500位清寒國中生,在學期間每一天的營養早餐。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