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110年09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

平安喜樂!

疫情逐漸趨於穩定,社會的生活慢慢走回正軌,不知道大家都還過得好嗎?疫情的爆發對我們生活造成許許多多的影響,不論是工作上的、還是家庭上的,口罩、消毒、量體溫、實名制等,漸漸地我們的日常也與疫情融入在一起,協會的工作也在協助這些需要被幫助的家庭,慢慢適應時常在不斷變動的社會環境。

以下

跟您分享協會九月份進行的

服務內容如下:

 

 

脆弱家庭婦女親職團體

 

 

 

脆弱家庭婦女親職團體

沉重的照顧壓力與責任時常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面對孩子的教養總是一個難解又不知道如何做的難題,透過脆弱家庭婦女親職團體的對話,不只是分享彼此的經驗與互相扶持,在專業人員的協助引導下,也慢慢地看見自己的情緒與內在的渴望,進一步的認識自己,在混亂的情境中找到一個自在的位置!


 

 

 

 

 

社會退縮青年團體

 

 

 

 

社會退縮青年團體

 

 

協會九月份舉辦的社會退縮青年團體,從聊一聊分享近一個月來的生活,在一人一杯飲料的下午,增進這群青年對於生活的渴望與連結,而不只是遠離社會的目光越來越退縮躲在角落,增強權能從自我述說開始,從一起遊戲、合作、競爭,慢慢認識在群體中的自己。


 

 

 

 

婦女情緒支持團體

 

 

婦女情緒支持團體

 

另外,這個月的婦女情緒支持團體,在專業人員的帶領下,透過圖卡的方式,將團體成員們的情緒具象化,也讓彼此分享在生活中所遇到的情緒事件,並交流若遇到事情時,自己會怎麼處理,創傷也在分享中逐漸療癒。


 

 

 

 

社區家暴相對人團體

 

每個月固定在不同行政區舉辦家暴相對人團體,在親密關係中困惑找不到方向,用不適宜的方式對話、衝突,導致關係越來越疏遠,不論是與配偶還是孩子,透過心理諮商師的引導,好好整理內在的脈絡與家人的互動,彼此扶持找到一個可以嘗試學習對話的方式,經由團體也好好抒發一下平時內在壓抑住的情緒。


 

 

家暴相對人團體

位在偏遠鄉下的家暴相對人團體中,無法談論的家庭相處議題,因為衝突而撕裂的家庭情感,連生活都開始動盪,當家人都離去了該如何面對空蕩蕩房子?一股怨氣與無奈需要專業人員的陪伴與梳理,找到繼續走下去的動力與勇氣。


每天為了工作、家務、小孩等等而勞累、奔波,有多久沒有好好的休息照顧自己了呢?協會邀請專業的助人工作講師許麗麗心理師,運用精油舒壓的方式,讓婦女們在忙碌之餘,也有參與其他活動與沉靜下來放鬆的機會!

一、款項使用說明

110年09月定期定額募得款項共6,300元整

耶底底亞協會專職社工因承接政府方案而獲有人事費,然工作中仍需要督導人員協助指導,協會目前以兼職督導人力運行,並自行籌措督導人事費,感謝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的幫忙,我們從定期定額募得款項將運用在自籌社工督導人事費,以協助社工專業知能的提昇。

二、想對捐款人說的話

非常感恩各位捐款人的認同與支持,耶底底亞協會的服務對象以家暴相對人、更生人居多,這類服務族群非典型常見,在社會上常被刻板印象或標籤化,但其實這群對象更需要我們去協助他;我們透過各種方式,包含團體、家庭、法律、學校等各個層面介入,期望協助服務對象能維繫好自己的家庭關係、生活穩定,特別是有關係衝突議題的人,每個人都值得被接納並去發現自我本身的限制,才能看清與他人之間的關係連結脈絡,因著這些目標,耶底底亞協會將持續努力協助這群不容易被社會接納的服務對象,更希望各位捐款人能持續給我們支持贊助,感恩您的參與。

三、簽名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地址:臺南市新營區民族路67號

電話:06-6323980

聯絡人:彭若昕、陳泓樺、張鈞然、蔡重慧、陳玟伶 社工

服務內容:暴力相對人家庭服務關懷方案、更生人家庭支持方案、家暴被害人復原服務方案

家庭共創講座、專業人員在職訓練 、家暴加害人處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