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110年9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冰淇淋

要離開這裡了,有捨不得同事們!但會想你們,如果有休假,我會來看大家,聊天,聊在新工作的工作狀況,聽說同事的小孩送東西給我,是驚喜。同事們捨不得我離開,同事說:去外面做、發展,試著學習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也好。大家聽說我被錄取,替我開心,鼓勵加油!恭喜我!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努力做看看,從零開始做到一百分,這樣主管對我刮目相看,一步一步慢慢學習,慢慢做到越來越好,一進去慢慢訓練成專業正職人員就會轉去外面的一般的職場了,希望如此,每一項認真學習做每一個工作。先認識每位新同事的名字,各自介紹,以後聊天久了,變朋友,這就是跟同事相處的模式啊。

捨不得風信子家人們,同事們幫我辦離別歡送會,我是很開心,希望慢慢找新人來農場工作。

 

※我們的夥伴冰淇淋要轉換跑道,嘗試新的工作,擴展自己的工作領域,壯大自己;協會的工作夥伴們都為他感到開心,真心的祝福她,大家也非常歡迎她有空時回來走走,讓我們知道她一切都好。


 

 

葉拓艾草條是協會的熱銷商品之一,夥伴們製作艾草條時,會去農場花園摘取新鮮的艾草製成艾絨,接著製作艾草條的包裝;我們會摘下農場裡的香草植物葉片來拓印,夥伴們展現藝術創意使用漸層配色方式,把葉片拓印在紙上,看起來就像四季變化般的景色全都被印在小小的宣紙上,真美!最後把艾絨手工壓製成條狀;除了可以直接當薰香用外,艾草本身香味淡雅清香,也有保健功能,例如 : 抗菌、理氣血、逐寒濕、除臭等功能。搭配夥伴精心設計的葉拓圖案,相信風信子製作自然返樸的葉拓艾草條,能讓使用者心曠神怡。

 

 

 

農場上的檸檬樹,因為前一陣子的幾場大雨,讓檸檬果肉粒粒飽滿,非常有水份,只要走近檸檬樹的區域,就能聞到淡淡的檸檬香。夥伴們忙著採收新鮮檸檬準備出貨,不一會兒的功夫,就採收一大籃了,友善栽種的無毒檸檬,讓大家吃的健康也吃得安心。

 

 

 

 

因為疫情而延辦的從心綠生活課程,終於在疫情趨緩後的9月底重新開課了!對於防疫我們沒有鬆懈,依然是層層嚴格的把關,大家口罩戴好戴滿。這次很榮幸請到峨嵋「小山屋自然農園」主人,也是新竹縣市社區大學講師:范振燿老師來為我們上民俗植物賞玩課程,帶我們認識客家在地的民俗植物,像是跌打損傷的骨碎補、善用薑科植物養生,了解腳下的大花咸豐草、大風草…等等,教大家如何把雜草變成藥食同源的食材。范老師精彩生動的課程,讓許多朋友都變成了老師的小粉絲呢!范老師還教大家手作民俗童玩「安全十字弓」,原本在熱烈討論民俗植物的朋友,瞬間安靜下來,因為大家開始很專注的製作屬於自己的安全十字弓。完成後,老師發給大家子彈,子彈是由柚子皮製成,安全無毒,大家聽老師口令一起對空發射出第一發子彈,戰場上是槍林彈雨呀~不過教室內也充滿了清新的柚子香!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8,100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38,100元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