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已穩定幫助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持續提供服務-110年8月定期定額報告

感謝您的支持與行動付出,與我們一起扶持弱勢身心障礙朋友的支持性就業服務,期能其自力更生、自立自強,與推展肢體障礙朋友的復健運動與關懷,謝謝您!

因疫情趨緩稍解封,協會水療游泳、輪椅羽球、地面高爾夫球等復健運動陸續開始練習,身心障礙朋友的支持性就業服務,更努力衝刺加碼持續服務,服務人數約400人次。

110.8.2於協會會議室召開第22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議決,後半年會員服務活動辦理的事項與時間。

 

110.8.29於開平里活動中心辦理志工培訓身心靈成長講座

     

對自己後半生的健康,志工朋友們都很認真學習,最後老師也送給志工們一大福利,那裏有痠痛就現場給予刮痧!

個案上線工作情形:就服員假日密集輔導剛上班的個案期能穩定就業

          

      

協助在職個案申請職務再設計-電動輪椅供工作上使用

                    

捐贈個案照片:致贈本會物資予弱勢服務對象

 

推薦肢體障礙朋友玉霞會員參與,高雄市信徹蓮池功德會-

力爭上游家庭模範母親的表揚:

   

                              

本會會員-肢體障礙朋友短文分享:

 

我們的美食.我們的故事~梅子雞             110.8.16 許水鑾

這是阿娘煮的梅子雞,用朋友(桂萫)釀製的梅子烹煮的。每次吃梅子雞時,總會讓我想起桂滿,一個曾與我共同癡狂渡年少的朋友。

我們在傷殘協會志工團認識,一起參與培訓、活動、旅遊、出國……等。早期身障者大都是足不出戶宅在家,我們透過訪視、邀約,引領他們跨出障礙限制,出來參與各項活動。

我們協助協會建立身障者人力銀行,讓身障者工作權及需求被社會看見。協助協會推動輪椅籃球、游泳訓練與競賽、旅遊、技藝訓練、傷殘福利與關懷……等活動的推展。

下班後、休假的日子,我們經常溺在此,以此為家,我們曾自嘲過,是家不夠温暖?否則怎麼老往這兒跑?說不出來的滋味與理由,這兒就是有股致命的吸引力,讓人留戀忘返。

活動之外,我們更是相約看電影、做手作、聚餐慶生日、旅遊(連家人也帶來參與)…等,凝聚了一段段難能可貴的友誼(有的人更在此找到了終身伴侶),這裡記錄了我們人生中,難以抹滅的精華與友誼時光。

在志工團裡女人常被當男人用(先天不足,女多男少),這裡多的是超人娘子軍,她們的♥超越了體能,舉凡推輪椅、背身障者上、下車及如廁、搬重物……等,桂滿從不落人後(志工團裡多的是這樣的人),視身障者如親,她始終是那個默默在妳身旁,隨時給你需要及温暖的人。

那年她癌症病發,我們這群死忠兼活帖的伙伴,陪她做她想做的事,跟她去她想去的地方(她是個總是忘記自我的人,離去前不忘,安頓好身障姊姊的去處及父母和兒女事宜),看著她日漸消瘦,從人間蒸發當天使,雖不捨也無能為力。

桂滿走後,妹妹桂萫延續了她的這段感情,她總會偶兒來看看我,帶來美食與自製的料理來跟我分享(個性跟她姊姊真像,總在妳需要時,出現在妳面前)。醃製梅子是她自製的,給了我好幾瓶,還教我如何做梅子雞。不會烹飪的我,拿著梅子回家向阿娘求救,我只是依樣畫葫蘆的將桂萫教我的撇步,口述做法給阿娘聽,沒想到阿娘竟然做出專屬於我們這份友誼的梅子雞,也成了我們家人珍♥的一道佳餚。

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就像我與桂滿的這段情誼,難過她的離別(♥酸的),回憶她在時的好(甜蜜的)~謹以此文獻給我的好友桂滿,也祭念著我們這段感情。

#我們的故事

#我們的美食 

#梅子雞

感謝高雄市鹽埕保安宮普渡物資的捐贈   感謝信徹寺、信徹蓮池功德會的捐贈

感謝鳳邑清福宮的普渡物資捐贈,將轉捐贈予弱勢、有需求的身心障礙朋友

 

 

款項使用說明:

110年8月募得的款項2200元,

使用的項目:會務行政(水電、電話費)2200元

目前剩餘金額0元

 

 

                

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

單位聯絡人:劉春連總幹事

單位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78巷2號

單位電話:07-236-8602 

目前正職人力5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