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 110年8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孩子們回來了!

 

協會大小事

八月份疫情稍有緩解,市府也訂出了陪讀班可以讓孩子回來的各樣規範。我們忙著做防疫計畫、清潔表、動線規劃等資料上呈,準備夏令營的各樣事務。規劃梅花座、製作隔板⋯,雖然忙碌,但為著可以迎回孩子們,老師們都忙得很開心!

8/16我們正式開始了夏令營,孩子們從早到晚都在這裡,除了確認暑假作業完成、照顧飲食之外,我們更設計了烘焙課、手工藝課、音樂課、品格教育等課程,讓孩子們被疫情影響的暑假不至於完全留白。協會恢復了忙碌的運轉,加上孩子們喋喋不休的講著防疫期間在家種種,忙著跟好久不見的同學聊天,嘰嘰喳喳好不熱鬧!

但老師們很快發現,歸隊的孩子們少數有些狀況。過動的更過動,不專注的加倍不專注,害羞的孩子更退縮。還有些家庭因疫情父母工作受影響,家庭氣氛直接影響了孩子的情緒和心情,不安全感直線上升。陪伴孩子生命需要大量的耐心及時間,老師們好似要補足整個暑假的空缺,每天下課後都會看到一對一或一對多的點心+「精心時刻」。但至少看見孩子們在眼前,老師還是覺得無比安心。

真的要感謝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的定期定額募款項及捐款人的愛心,協會汰換了老舊耗電及已損壞的兩台冷氣,除了讓孩子們有舒適涼爽的環境,我們也不用再提心吊膽擔心看到驚人的電費。在各樣補助因疫情中課輔班無法正常運作而被迫減少下,定期定額的捐款真的是極大的祝福!

這個月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協會孩子的故事。
宥宥是經轉介來到協會課輔班的孩子,家裡還有其他三個同母異父的弟弟妹妹。帶他的老師總覺得他心裡藏了很多膽怯與擔憂,明明很簡單的指令他都要思考再三,還常常無法執行,跟同年齡的男孩極不同,也常被學校老師歸類為「難以配合的學生」。我們知道,在每一個令人頭痛的孩子脫軌行為背後,都有一個被掐住的聲音。在建立起信任關係及家訪後,我們知道了宥宥的過度憂慮,或許是源自於一個悲劇事件。原來宥宥還有一個最小的弟弟,嬰兒時期有一天在媽媽交代宥宥「幫忙看著弟弟」時突然猝死了。我們無法想像這樣的悲劇在宥宥幼小的心靈中留下多大的陰影及挫敗自責,但知道我們必須藉著循循善誘與無數的機會教育,幫助宥宥明白如何面對生死、自責、害怕負責的種種人生課題。雖然耗時費心,但我們清楚知道這能改變孩子的一生,也期待開朗宥宥破繭而出的那一天!

用生命陪伴生命,是我們不變的信念,是對孩子的溫柔守護的執著!

 

感謝每一位願意以定期定額支持我們的捐款人,在這條不容易的道路上,若沒有您們的愛心,我們無法這麼勇敢的付出給予!
也謝謝一起夢想公益協會,願意與 ihope 一起守護弱勢兒少!

 

抓住暑假的尾巴+終於可以出門跑一跑,水道博物館出遊囉!


 

款項使用說明: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591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63360元
目前剩餘金額:-7400元
 

上期金額使用項目:
安置家園房租
安南據點房租
安南據點水電費
協會冷氣購置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安置家園房租
安南據點房租
安南據點水電費
弱勢兒少所需物資採買

 

 

   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 
     ihope.tainan@gmail.com       0925266275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35號

                                                                                      

目前正職人力  2  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