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110年08月款項使用報告統計

大家好,我是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的梅菊

  本身是職災家屬,有感於一路走來的無助與辛酸,不願意看到再有人受到相同的遭遇,以自身經驗進入協會陪伴工傷受害家庭,請舊雨新知共同支持本會的定期定額方案,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勞動!

工傷協會成立近三十年來,關注、服務職業災害勞工及家屬,法律諮詢,醫院探訪,職災家庭關懷,發覺政策不足,推動倡議過勞及職場憂鬱症認定指引…等等,督促政府制定出對勞工最有利之法案。

八月因新冠肺炎疫情自三級警戒降為二級微解封,擱置近三個月的職業安全預防宣導緩慢回復運作,本月我們持續與企業工會討論職安政策,並至全國多個縣市針對清潔人員宣導職業安全預防及權益,讓為了環境衛生以及國人健康,在第一線收取家戶清除垃圾的清潔人員,加強職業安全意識提升,及提出更好的安全配備與裝備,並分析清潔人員與民眾的關係,尤其疫情肆虐期間,因清潔人員勸導民眾保持安全距離造成倒垃圾時間延緩,引起民眾不滿時該如何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衝突發生,才能達到既安全又不造成民怨的事件發生

本月還與南韓三星受害勞工團體開啟視訊爭座談,三星受害者與前台灣RCA無限公司員工同樣是受有機溶劑毒害的勞工。因為工作現場的化學暴露,造成姓員工生殖健康的危害,女性經期大量出血、經期紊亂、流產與死胎,乃至於生殖器官病變,使女性勞工歸咎於自身的問題,而承擔了對孩子健康的壓力,三星受害者去年開始,聯合向國會提案,要求將生殖危害納入職災補償法令,不僅將生殖危害限縮於女性勞工,更不限於化學暴露,強調過勞、輪班等工作型態對健康的影響。

他們表示修法運動仍在持續中,而在台灣,五ㄧ前剛通過的「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即將在111年1月1日施行,我們將密切關注是不是也將職業病的跨代傷害納入照顧範疇。

本月共募得7200元。募得經費將善用於職災預防及權益宣導之交通費、與陪同職災個案諮詢及調解之交通費,行政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