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110年8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懷瑄

現在是新冠病毒的時候,對大家來說每一個人很恐慌、很害怕感染到。

在農場中餐烹飪的我,有時候早上起來戴著口罩去市場買菜,市場的前端就有防疫人員要求要戴口罩、量體溫、QR CODE、酒精手部消毒才可以進去市場買菜,剛開始很不習慣為了防疫必須做一些保護,在家裡我要倒垃圾有時候忘了戴口罩,垃圾車不給我倒垃圾,現在已經習慣戴口罩了,每天聽到垃圾車的聲音第一個反應就趕快戴口罩再出去倒垃圾。

現在只要下班、假日都在家裡沒事都盡量不要到處亂跑。到了農場也是一樣要噴酒精、量體溫,還好農場的人並沒有很多,在外面務農很空曠其實不用很擔心,只有一兩個人上班的交通工具坐巴士來農場工作會特別注意小心,我們會拿著酒精噴來噴去、到處噴亂噴其實也滿好玩。

到了中午吃午飯庭榕會用手機播放新聞給大家聽,哪裡會有疫情感染或死幾個人之類的新聞,聽到這新聞讓人很害怕很擔心、心情很沉重。

下午天氣很炎熱時無法務農,我們會在室內戳艾草條,一邊戳艾草條一邊輪流點歌聽音樂哼哼唱唱,心情上會比較放鬆一點,我們的協會位於湖口老街,現在老街很少遊客了、店家休息了,整個環境也不會太複雜,暫時是安全的。希望新冠病毒趕快消失掉也不希望有人染上病毒搞得大家不得安寧。


我們的香草盆栽常常被蝸牛們吃得連根都不剩,試過很多方法都無法阻止蝸牛,因為我們的香草植物真的是很鮮嫩啊。這次我們要製作一個盆栽小屋,把香草植物架高,這樣一來蝸牛就不容易爬上來吃植物了,雖然說蝸牛們努力地爬呀爬,最後還是會爬上來,但至少植物也長壯了,不會一口就咬斷。一開始製作時,還不確定完成時會是怎麼樣的盆栽小屋,因為設計圖在權宗大哥的腦袋裡,連我們的咕咕雞都很好奇,最後完工時,大家都驚嘆連連,因為設計得不但美觀還非常實用,設計有一面工具架,可以讓我們把務農工具整齊地擺放在架上,環境變得整齊,連工作都做得順手!

 

 

 

 

 

 

 

農場的土要種出好植物,有好收成,就必須時常翻土整地,有些蔬菜、香草植物是有季節性的,當它們要換季時,我們就必須重新整地,把土翻過後,再把天然有機肥料埋在土裡,等待發酵,靜置幾個月後才能繼續栽種植物,我們會使用中耕機翻土,也會用鋤頭、鏟子翻土鏟土;割草機除草,除下來的草會收集起來,曬乾後用來作推肥,把大地給的資源再重複利用,回饋在這片土地上。

 

 

 

 

夥伴們很努力地務農,辛苦的付出是有代價的,農場的糯米椒、秋葵和空心菜都鮮嫩翠綠,飽滿有水分,風信子秉持著環保的精神,手邊有甚麼材料我們就用甚麼材料來包裝,我們把曬乾的香茅葉拿來包裝空心菜,空心菜煮完吃下肚,香茅葉還能用來驅蚊蟲呢! 夥伴們再接再厲,繼續種下一批蔬菜,期待收成的那天。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8,400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38,100元
  • 剩餘款項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運作費用(農用資材、設備維護)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