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臺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 110年8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本會與「臺灣藝文空間連線 」合辦「藝譯-視覺文化裡的觸覺與聽覺工作坊」

非常感謝 台灣藝文空間連線 TASA 邀請本會協辦規劃觸覺圖設計製作工作坊。從認識文化平權探討社會包容到學習共融,視覺障礙者與世界溝通的需求將成為我們探索多元感官的起點,落實文化平權理念,讓所有人享有平等的參與文化生活的機會。

由本會創辦人趙欣怡博士工作坊帶領來自跨領域藝術工作者如何學習打破以視覺理解圖像或展品的經驗到認識口述影像如何將視覺資訊轉為聽覺詮釋文字及語音,學習圖像轉譯如何從視覺內容創作出具有觸覺感知的輔具。

第一周完成的 觸覺圖 印製完成後寄給參與學員,本會創辦人趙欣怡博士持續結合觸覺圖進行第二周的 口述影像 課程,並指導大家將文稿錄製成音檔,製作成QRCODE,完成一幅具有聽覺與觸覺引導的科技輔具,恭喜各位學員完成兩周的工作坊作品!期待未來能將觸覺圖設計製作原則及口述影像轉譯方法應用在各自的專業藝術人文工作中!

可能是 8 個人的插圖

款項使用說明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26,800))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執行秘書1名兼職費3500、會計1名兼職費1500、社工1名兼職費5000、行政作業費3800….等共支出13,800元)))
  • 目前剩餘金額:(((13000)))元
  • 累計剩餘金額:(((107,7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未來聘用專職工作人員費用及其它教育推廣活動經費

(((107,700元)))

社團法人台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 舉辦多樣性非視覺美學教育活動,包含視障種子教師及口述影像服務志工之培訓研習講座與工作坊,並開發多元感官教材與藝術教育輔具,規劃無障礙文化展覽活動。http://www.tabva.org/

目前正職人力0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