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視多障協會- 110年8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說明-協會的暑期營線上體驗課程在八月初進入第二週課程,發現可以獨力完成部分手作課程的視多障孩子越來越投入,而需要家長協助的孩子們與家長之間共同學習的默契越來越好了,無論是音樂律動課程,或是手作課程,甚至是連爸爸都跟著孩子一起參與,這也讓線上另一端的工作人員感到家長陪著線上學習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說明-七八月期間來了一位特殊教育系的大學生婉瑜來協會工讀,她很認真地在設計暑期營線上體驗課程內容,並且努力地拍攝教學影片且製作參加教育部暑期工讀成果賽的參展作品。

 

說明-8月12,19日協會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將家長成長課程改為線上方式舉行,除了紓壓的田字結編織活動,還有視多障兒教育講座,幫助家長在陪伴孩子學習成長的過程中,體會"堅持"與"耐心"是幫助視多障孩子進步最重要的因素,家長們也有機會在課程中互相交換照顧經驗與彼此加油鼓勵。

想跟捐款者說的話

各位捐款人與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您們好,感謝您們的支持與幫助,隨著時間疫情逐漸趨緩了,協會也陸續完成暑期營線上體驗課程、線上家長成長課程以及提案計畫送審等等工作,這個月也有愛心人士的持續幫助,為協會有需要的家庭捐贈柚子,也讓協會的家庭成員感受到溫暖更努力讓視多障孩子和大家一樣逐漸回到正常生活,協會八月份工作中,有幾項想跟大家分享的,

1.教育部青年署的社區職場體體驗計畫方案補助一名工讀生,由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系學生陳婉瑜來協會工讀,已在8月18日結束工讀,順利執行完線上暑期營體驗課程的相關工作,並且製作了一段線上暑期營體驗課程的活動花絮影片,工讀生在這段時間學習到了在學校的特殊教育理論與視多障孩子的實際學習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因此也讓她在執行這項活動的過程中,再次體醒自己未來大入教職後,對於不同的身心障礙孩子都需要更多的愛心與耐心並且能夠在更多了解視多障孩子後,自去擬定更適合孩子學習的課程,這樣一來對孩子有更多的幫助。

 2.8月12、19日連續兩週四下午因應疫情緣故,將點亮微光為愛而跑家長成長課程改為線上方式舉行,邀請袁靜娟、賴姿如老師來教學千變化萬田字結編織與視多障兒講座教育線上課程。經過七月份教導家長如何操作使用線上通訊軟體後,這兩次課程家長們上線速度快很多,也沒有甚麼困難了,這兩堂課程除了幫助家長紓壓,也讓家長從不同角度去思考,視多障孩子從小教育到年齡大一點的時候,家長如何去調整教育(導)的方式,特別因為疫情緣故需要長時間待在家中時,如何可以引導孩子繼續學習,在家建立良好生活常規。

3.8月18日理事長袁靜娟女士接受聯合報記者採訪,介紹成立視多障協會目的,期盼未來成立雙老家園,因為在目前安置機構滿額情況下,為了視多障孩子將來有更合適的安置與照顧,甚至父母親可以陪伴視多障孩子終老,因此努 力和協會的成員朝著這個目標邁進。

4.8月21日起正式通過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的110年社區營造點甄選實施計畫提案補助,協會即將在南屯區與楓樹社區發展協會一起合作辦理「愛(Eye)就在社區樂活體 驗」活動,透過視多障的宣導與教育活動,幫助視多障家庭與社區居民間有更多認識互動與接納,讓市區居民看見社區不同風貌,讓彼此在社區可以共同學習與共好生活。

5.8月27日完成送出第12屆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111年度計畫提案。

二、款項使用說明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8,7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1.線上暑期營課程費用24,621元、2會務費用18,097元                                        

目前剩餘金額: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1.視多障體驗活動、2.式多障無障礙學習志工訓練

  • 單位LOGO簽名檔
  1. E-mail:taiwan.mdvi@gmail.co
  2. 聯絡人:陳佑青
  3. 電   話:04-22653153
  4. 地   址:402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58號10樓

目前正職人力1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