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臺中市華美社區剩食共享協進會- 110年08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DEAR定期定額支持者們:

疫情終於再度趨緩了,大家都還好嗎??即使日子也許再也無法真正回到過往那般如常,也希望我們可以抱持著願意正面應對改變的心態,好好過日子,並在行有餘力之時的幫助他人。

8月持續著7月推出的便當套餐活動,並終於在月底將因為疫情而停辦了三個月的二手市集重新開放,再次看到許久不見的攤友和來逛的里民們一起出門來走走;雖然先前市集停辦了三個月,但我們的二手市集也越來越常出現父母帶著小孩來擺攤,成了給小孩練習做商品買賣當老闆的體驗會,或是直接把現場當成小遊戲間就玩了起來,也許是表示華美市集的輕鬆與親和性,我們樂見一個在社區裡的市集能夠自然而然地有這樣的變化和氛圍,令人欣慰。另外8月正逢中元節,也順勢推出可將祭拜過的糧食物資捐贈的公告,這是每年都固定會有的公告,今年也不例外的提醒大家:如果發現供品買了太多堆在家中吃不完的話,除了食安風險高的熟食,都可以帶來華美捐贈分享喔!!拜拜誠意足,拜完做公益增福報呢!!

同時,或許是由於看見了我們在先前受各位和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的幫助,發起在台中聯合數個社福單位共同合作的急難物資募集發放活動的努力。意外獲得了知名電器代理商【恆隆行】的贊助,贈與一台非常棒的食物處理機。讓我們的料理過程可以減輕切絲切片拌泥的辛苦,也因此更能增加須多料理上的變化,期待未來廚師們的精進。8月底,也終於再度開放了內用座位,雖然仍必須保持著隔位梅花座,但對於有需要來華美以一個隨洗投錢的價格就能好好安靜用餐的朋友們來說,對華美的營運來說,都是如同喜獲甘霖的好消息。

這個月還見到了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圓仔阿姨,在本次拿菜照片的最左手邊。是從過去我們還未正式立案營運時就非常的照顧華美的在地阿嬤,個性海派,大嗓門,熱心也熱情。和同樣是華美的社區好友大英阿姨一起來等候我們的收菜車回來,挑菜、帶走幾樣晚上可以加菜的食材,有時候明明把食材帶回去了,當晚做成了拿手的紅燒獅子頭又再拿回來華美給我們加菜。希望疫情能就此趨於穩定,我們一起努力,保持警覺心,才能一直看見這樣的美好、並持續守護下去。

敬祝各位安康順心

華美社區剩食廚房敬上

 


款項使用狀況(定期定額的使用狀況)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27,2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八月人事費20,000、房租20,000,共$40,000元

目前剩餘金額:$27,200元

勸募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八月份使用金額已超過七月所募金額,因此勸募剩餘金額僅有八月所募得27,200。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84號,(04)2376-0034

FB:華美社區剩食廚房

E-mail:huameisurplus@gmail.com

目前正職人力1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