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 110年7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變形金剛般的三級警戒暑假

協會大小事

七月份仍然在全國三級警戒期間,我們已習慣了協會雖然空蕩蕩,但每天仍有一定的待辦事項要處理!因配合政府分倉分流,每天我們有一半的老師進協會,另一半老師在家上班。

七月暑假正式開始,老師們確認 ihope 孩子們的暑假作業狀況,也跟學校老師聯繫確認溝通管道暢通。然後就是腦力激盪再腦力激盪,想方設法把實體夏令營課程轉成線上執行,讓孩子們的暑假不至於完全在手機、電視、及發呆中度過。

老師們的斜槓送餐人生持續進行之外,還加上了家訪兼輔導。家中無人的孩子覺得孤單,家長在家的則普遍親子關係緊張,每次送餐或送物資時老師總有聽不完的疑難雜症。知道狀況的都還好,但我們發現有些孩子變得較難聯絡上,通知家長來協會領取物資也常見不到人,這部份真的讓老師比較憂心孩子的狀況,於是,老師們又化身為偵探柯南,旁敲側擊想盡辦法要打探出孩子們的真實景況。雖然協會看似每天空曠,大夥兒倒是都忙得很!

七月份協會第一次收到了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匯入的定期定額款項,在各樣補助因疫情中課輔班無法正常運作而被迫減少下,定期定額的捐款真的來得剛剛好。因為,協會的冷氣⋯竟然⋯壞掉了!!冷氣管線因為老舊,維修加保養著實花了一些錢。再來就是三級警戒對百業衝擊極大,餐飲業一片慘兮兮的狀況下,協會反而收到了一些捐贈的青菜類易腐壞物資,有時分發不及,看著食物壞掉實在可惜!還好有定期定額的捐款,我們有能力添購了冷凍櫃,方便儲存物資,提供給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家庭,甚至祝福社區。

另外有些孩子的家長因疫情丟了工作,家中經濟陷入困境,我們除了盡量提供物資,也深知這些家庭需要實際的金錢幫助。除了幫助他們申請可用的救助資源之外,什麼都申請不到的家庭協會也提供了急難救助金。看到家長收到救助金的驚訝和感動,我們往往也紅了眼眶。雖然我們能做的有限,但我們希望弱勢兒少們知道,他們不孤單!

在一連串的驚訝、驚嚇及不斷調整適應下,我們好像變形金剛不斷變換隊形,但是,對孩子的守護依然不會變!

 

感謝每一位願意以定期定額支持我們的捐款人,在這條不容易的道路上,若沒有您們的愛心,我們無法這麼勇敢的付出給予!
也謝謝一起夢想公益協會,願意與 ihope 一起守護弱勢兒少!

 

協會提供急難救助金解決失去工作家庭的燃眉之急

 

老師斜槓熊貓親送各樣物資

 

提供弱勢兒少餐券讓他們一樣可以吃飽飽

 

款項使用說明: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607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60300元
目前剩餘金額:-3140元
 

上期金額使用項目:
安置家園房租
安置家園水電
安南據點房租
協會冷氣汰換及維修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安置家園房租
安置家園水電費
安南據點房租
安南據點水電費
弱勢兒少所需物資採買

 

   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 
     ihope.tainan@gmail.com       0925266275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35號

                                                                                      

目前正職人力  2  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