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瑪潮關懷協會-110年7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1.協會大小事

瑪潮愛心早餐合作學校目前有35所國中,供應早餐的運作模式,是透過學校附近瑪潮特約的愛心早餐店或學校合作社,除了3所學校是由合作社提供之外,其餘32所國中都是由早餐店供應。

早餐店供應的方式,一般是送到學校警衛室簽收,學生再到輔導室或學務處領取。有幾家與學校距離較近的早餐店,孩子就直接到早餐店點餐,這類早餐店通常跟孩子的關係也比較緊密,因為每天見面,有時候孩子沒來領取早餐,老闆老闆娘會關心孩子的狀況,甚至有老闆發現孩子家庭的困境,想辦法募集物資的案例。

瑪潮合作的早餐店,每一家都是充滿愛心的早餐店,因為我們希望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所以每一份早餐的預算訂得不高,只有35元,依現在的物價35元能夠買到的東西真的不多,所以通常我們與早餐店合作之前,都會跟老闆溝通得很清楚,並且發出一個邀請~~ 老闆,我們幫助的都是清寒家庭的國中生,你願意跟瑪潮一起來養這些孩子嗎?

35元究竟可以買到怎樣的早餐?   我們看到每位老闆都很努力變換口味,漢堡,蛋餅,飯糰,三明治….,老闆們不惜成本,有的甚至加料豐盛到學校主任老師都好想吃,這就是與瑪潮一起打拼的愛心早餐店 !!

愛心早餐店是瑪潮愛心早餐計劃很重要的一環,瑪潮衷心感謝這些充滿愛心的老闆老闆娘,因為他們不分寒暑的努力和付出,計劃才能執行得如此順利。

整體年度早餐經費需求約350萬元,今年因疫情的緣故略減。

目前是學校暑假期間,故7月份只有兩筆請款記錄。

 

2.款項使用說明

a.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61,000 元

b.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58,200元

c.目前剩餘金額:  112,760 元

d.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愛心早餐費用支出

 

3.簽名檔

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     

  ( March Out ~~ 走出去, 用愛擁抱世界!  )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61號

電話:03-4931245    聯絡人: 郭明珠0937-116651

<瑪潮愛心早餐計劃>執行8年,至今穩定供應桃園地區35所國中500位清寒國中生,在學期間每一天的營養早餐。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