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110年07月定期定額統計

大家好,我是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的梅菊

  本身是職災家屬,有感於一路走來的無助與辛酸,不願意看到再有人受到相同的遭遇,以自身經驗進入協會陪伴工傷受害家庭,請舊雨新知共同支持本會的定期定額方案,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勞動!

工傷協會是由一群職業災害勞工及家屬組織成立的團體,服務職災勞鑄工為宗旨,除了長期關注、服務職業災害勞工,法律諮詢,醫院探訪,職災家庭關懷,發覺政策不足,推動倡議過勞及職場憂鬱症認定指引…等等,今年勞立院審查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法條時,更是積極提供工人版的法案給團衛環委員,期望制定出對勞工最有利之法案。

七月因疫情關係本會還是持續以電話關懷職災勞工,並接受電話線上諮詢,尤其與全國環保聯合會密切線上視訊會議,因為清潔人員都是染疫高風險一族,不管是收垃圾或是資源回收,無意中可能接觸到染疫者使用過的物質(尤其在沒有全面篩檢的情況下,無症狀的隱形帶原者),如何讓他們能平安勞動是身為勞安顧問最為關心的一環。

本會協助服務了20年的RCA有機溶劑受害者,雖然部分受害者獲得法院判賠,上有一千四百名還獲得正義轉型,八月法院即將開庭,本月與重要幹部密集討論開庭當天,眾多來參加的會員應該注意事項事先演練,希望當天大家都能保持最佳狀況。

本月共募得5100元。募得經費將善用於陪同職災勞工調解之交通費、與職災個案線上討論通訊費、行政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