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 - 2022年1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偏鄉的家庭在家庭經營與教養上承擔著不小壓力,他們處在經濟、環境的外在壓力與內部張力的雙重影響,孩童的學習與成長也面臨巨大考驗,有些是有學習上的障礙或是缺少陪伴、也有些是失去了學習的動力,整個學習環境是困難重重,我們也深深感受到他們的壓力,我們期望協會能夠在孩童的學習上,分擔家長的壓力,而您的支持使我們可以全心的投入。

一開學,一年級的新生必須學習注音符號,有的孩子就在這件事上遇見極大的挫折。注音符號怎麼學就是記不住,今天學的,明天就忘了,家長也苦惱,我們一開始也擔心是不是有學習障礙,但是觀察其他方面的表現都很正常,後來經過了解,才知道對孩童而言,注音符號是抽象符號,孩子在學習上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既知問題所在,我們就調整方式,尋找更有趣的方式來幫助他學習,也收到理想的成果。

【12月成長學園事工】

一、成長學園班
時間:每週一~週五12:30-17:30
對象:社區兒童(中低收、單親、隔代、特殊體質兒少、新住民、原住民、一般)
內容:
成長學園班希望讓那些無法得到家長妥善照顧、無力負擔一般補習、安親、才藝班費用家庭的孩子在成長學園班身心靈能得到餵養與關愛,進而幫助孩子的學習動機,使課業能因此成長。最重要的是希望能藉由我們的陪讀、陪伴、陪育,使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培育孩童均衡的人格,養成服務助人的品德而達到和諧社會的目的。


1-1成長學園班-課程與活動(聖誕節杯子歌表演)

1-2成長學園班-課程與活動(聖誕節手語表演)

二、成長學園-璞石兒才藝班(線上鋼琴、STEAM、扯鈴、創客、烏克麗麗、爵士鼓、圍棋、作文、泰國舞)

1.才藝班-線上鋼琴課

2.才藝班-STEAM課程

3.才藝班-扯鈴課程

4.才藝班-創客程式設計課程

5.才藝班-烏克麗麗課程

6.才藝班-爵士鼓課程

7.才藝班-作文課程

8.才藝班-圍棋課程
.

9.才藝班-泰國舞蹈教學

三、育羊小組
時間:每週六早上九點半~十一點
對象:社區兒童
內容:
藉由詩歌、讀經、戲劇表演和分享代禱,讓孩子們知道自己是天父的寶貝 、知道自己在神國裡的價值,
並按著神所給的不同特質,領受不同的屬靈恩賜,進而使用不同的恩賜服事神也服務人。
.

四、校園事工-家庭教育課程
時間:9-12月
對象:五、六年級
內容:
單元一:幸福的開始
單元二:家家有幸福
單元三:家庭龍捲風-父母篇
單元四:家庭龍捲風-親子篇
單元五:重現幸福
單元六:幸福在我家

五、校園事工-性別平等教育
時間:9-11月
對象:五、六年級
內容:
單元一:健康的人際互動~從朋友開始
單元二:保護自己,尊重他人
單元三:小心網路陷阱
單元四:愛與性的真相


※※【12月新住民事工】※※

二、新住民-哈拿小組
時間:週六(隔週)上午11:00-13:30
對象:東南亞姐妹
內容:
1.在信仰生活持續紮根與建造
2.藉由課程吸引更多姊妹參與小棧活動、接觸更多社區的姊妹們
3.訓練姊妹們成為小棧的志工與幫手。

四、新住民-國際移民日
時間:2022年12月04日
對象:新住民、新住民家庭
內容:
新住民、移工、國際學生及家人們一起參加共同歡慶國際移民日。

 

※※【12月家庭教育相關活動與課程】※※

一、璞石兒傳愛報佳音
時間:2022年12月23日
對象:社區居民
內容:
透過璞石兒精心預備的可受裝裝扮及歡唱的聖誕歌聲、烏克麗麗演奏中,讓在地居民及遊客感受到孩童們想傳達的愛和祝福。另外,小朋友也會贈送給現場民眾小糖果,盼望能為大小朋友留下溫馨且難得的美好記憶!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為大家帶來幸福溫暖、歡樂的聖誕平安夜。

二、璞石兒少聖誕平安夜
時間:2022年12月24日
對象:成長學園班家長、社區居民
內容:
充滿感恩、希望與祝福的聖誕佳節,璞石兒成長學園班及育羊小組的孩子們預備了一系列的表演活動,希望能營造溫馨、感恩與祝福的慶祝活動。透過邀請,我們期盼成長學園家長帶著家人一起來共度這歡樂時光~


三、聖誕平安夜感恩餐會
時間:2022年12月24日
對象:合家歡協會同工與志工


四、親職教育講座-從心出發的親子溝通.愛之語.
時間:2022年12月28日
對象:立山親子
內容:
「在每一個孩子內心裡,都有個『情緒的箱子』等著愛來填滿。一個孩子真正感覺到被愛,才會正常成長。但是愛箱空了時,孩子就會有問題行為。孩子們多半的問題行為是由於空箱子的渴求所引發。」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23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陪讀老師薪資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23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陪讀老師薪資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1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