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110年7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小林

疫情下,工作上的轉變是,上班一進門要噴酒精、洗手,要戴著口罩保護自己、保護夥伴、保護家人,人與人之間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因為疫情,每個月一次的擺攤,取消了,不能擺攤,也不能辦演講活動,原本很期待的擺攤及活動,只能接受延期。工作上,因為疫情的關係,湖口老街的人潮變的很少,一開始不太習慣假日老街的冷清,有點懷念熱鬧的老街。

疫情對我生活上的影響是,不能隨意出門,不能出去玩,會開始評估每一次出門的動機及必要性。在疫情爆發以前,想散散步,打籃球都很方便,現在不能打籃球了,球場上的球框都被拆掉了,因為怕熱愛打籃球的人群聚,造成防疫破口。少了固定運動的我,少了紓壓方式,生活有了些改變。生活上也不能去教會聚會,改成線上聚會,小組查經也是用線上的方式。我個人是覺得利用時間的方式變得不同,待在家中的時間變多了,需要耐心、愛心、智慧與家人相處,以前想做什麼可以往外跑,都很自由,疫情下,事事謹慎為妙。

在心境上,疫情讓我有更多獨處的時間,這是一個學習與自己獨處的好機會。也有時間思索什麼是最重要的事。每一天,家人會一起看新聞,新聞每每播出疫情的報導,家人會一起討論,我沒有過多的參與,也沒有過多的擔心,雖然心境上有時候會惶恐,但在心中為疫情禱告,有平安。


 

今年的夏天豔陽高照,風信子的蔬菜長的枝繁葉茂、青翠欲滴;小黃瓜、苦瓜、絲瓜翠綠多汁、秋葵青脆細嫩,而糯米椒、辣椒也是長的很大很漂亮喔。農場的水果也不遑多讓,檸檬長得碩果滿枝、果實累累,農場裡有紅肉李子,不過蟲蟲也不少,牠們總是能在果肉紅了之前,搶先我們一步品嘗,所以芒果的部份我們在成熟前就先套袋保護,希望能順利的收成這批芒果。

 

 

 

百花盛開的季節通常都是在春天,但是因為夥伴們努力的頂著烈日勤勞工作,風信子的夏天也依然是百花齊放!大家努力的育苗、插枝、施肥,讓原本只是一小盆的花,慢慢擴大成一個區塊的花園。我們都會開會討論如何設計花園,把想法畫在紙上,大家再投票選出喜歡的花園樣式,拍板定案後,就開始照設計圖摘種,再移植花苗時,遇到不少的困難,不過這些都將成為夥伴們的寶貴經驗。

 

 

 

最近我們有用農場的花草來做手作抄紙!準備的材料有廢紙、篩網、盆子、水、乾布數條、熨斗以及農場裡喜歡的花草樹葉;首先廢紙加入水,用果汁機打成紙漿後,用篩網撈起紙漿濾掉水,擺上自己喜歡的花草,大家做到這部分時都很專注,因為要動腦想著如何設計才有美感,才夠藝術,大家發揮創意,設計好樣式後,我們快速的放到乾布上,吸掉多餘的水份,在蓋上一層布,用熨斗燙好後,小心的取下手抄紙放旁邊晾乾就完成了!手抄紙很環保,用廢紙製作,紙漿也能重複使用,最後的成品即使回歸大自然,也絲毫不會為大地造成任何負擔。

我們其實一直也想要分享自己創作的手抄紙,不過目前還沒辦法學習到更好的技術讓我們的手抄紙可以實際被運用,期待之後我們做得更好了,也有機會擺攤可以分享給大家!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7,800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38,400元
  • 剩餘款項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運作費用(農用資材、設備維護)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