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慕哲人社/浪人食堂- 110年7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街頭英雄包配送日記】

大家好,我是社工小真。 今天配送的單位是台北市消防隊第三大隊

 

約定好下午兩點配送「街頭英雄包」過去,所以我們一點半從饒河夜市準時出發,兩點抵達消防隊的時候,隊員們已經拿出手板等著我們了。

 

「感謝有您」、「共同抗疫,台灣加油」、「疫情無情,人有情」... 你能想像被超帥氣陽光大男孩拿著手板,帶著笑容應援的感覺嗎?

 

我們帶著「街頭英雄包」去給消防隊打氣、消防隊舉著手板給我們加油,我心裡激動地浮現出四個字 - 「#同島一命」。同島一命原來真的不只是一個口號,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攤位夥伴送街頭英雄包到消防隊現場

 

早上準備工作也是這麼熱血。 早上我小跑步過去攤位,快到的時候,我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嗯,空氣中有著淡淡的、熟悉的蜜香紅茶的香味,好想念。

 

看著艷陽高照的藍天,陽光灑在這個曾經因疫情而灰暗的攤位,我看見每一位夥伴專注的眼神跟沒有停下來的手,這是夥伴們想替消防隊加油打氣的誠心吧? 大家細心包裝「街頭英雄包」,然後,雙手把物資捧進紙箱中,彷彿是一種神聖的儀式。

 

「好久不見!」我跟A大姐打招呼

「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A大姐連珠炮地說

「我們今天做了126份!」

「真的很開心回來工作了,而且是做這麼有意義的事情,雖然我能為消防隊他們做的事情很少,但是做什麼都好,他們真的很辛苦哪⋯」


我聽見A大姐語氣中的歡喜,好久沒看到她這麼高興了。

 

「小真,能有這個機會真好!」大姐瞇著眼睛,她的口罩下,我想是一個大大的笑容吧。


大姐的手仍然沒有停下動作,這是她疫情後重新開始工作的第二天。

 

「A大姐,我相信我們的街頭英雄包一定能帶給消防隊員們一點力量的,因為你的細心、你的用心,這些能量都會傳達過去讓他們知道的。」

大家忙碌的準備著街頭英雄包的物資,裡頭有浪人食堂出品的蜜香紅茶、蜜香紅茶茶葉蛋、小甜點牛粒、口罩等物資

只要發出聲音,就會有人收到頻率。 這一切都好不容易,我滿懷感恩。

 

明天太陽仍會升起、明天浪人食堂還在,明天,我們一起繼續配送街頭英雄包。大家明天見。


浪人食堂在五月中暫停出攤,這段期間受到各界的支持,我們也將這些支持轉換成能量,在五月底開始支援了街頭無家者的物資發放,也在七月中展開了公益外送計畫「街頭英雄包」。
 

街頭無家者物資發放在8/7(六)正式告一個段落,「街頭英雄包」的計畫也預計在九月中結束。雖然疫情已經緩和許多,也解除了三級警戒,但夜市的人潮也難在短時間內回籠。經過一系列的公益行動,我們發現攤位的大哥大姐在進行公益行動時,特別有能量與動力,這也讓我們內部開始討論,是否繼續待在夜市做小生意?或是轉型成公益導向的食堂?

歡迎大家給我們些回饋,可以私訊粉專「浪人食堂」或是寫Mail給我們。
 



慕哲人社/浪人食堂目前正職人力6位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0,2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攤位夥伴的勞健保$31,581、倉庫租金$11,000,不足額由本會自籌

目前剩餘金額:30,2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攤位夥伴的勞健保與倉庫租金

 

項目數量金額
攤位夥伴的健保及勞保費119200
倉庫租金111000

 

食堂九月前改以街頭英雄包的派送為主,期待與大家重新相見的那天

我們將持續努力協助攤位及街頭的大哥、大姐們度過這段艱困的日子

謝謝大家願意支持我們!

 

 


 

浪人食堂,以消費成就公益

期待大家在捐款支持之餘,也將我們介紹給周遭更多人知道,讓公益不只是捐款,也可以透過消費來成就

 

  • 地點|105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05號(松山長老教會前)
  •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17:30-22:40
  • 歡迎光臨浪人食堂|https://pse.is/3alctu
  • 浪人食堂粉絲專頁|https://pse.is/3a57bl
  • 浪人食堂Instagram|https://pse.is/3alctu
  • 捐款支持浪人食堂|https://pse.is/3agh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