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 - 2022年1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
【2022璞石閣家庭服務小棧】
璞石閣小棧持續在玉里鎮的服務工作已經超十年,這一路走來充滿考驗與挑戰,但因為有您的支持,我們能夠繼續堅持往前走,要獻上我們衷心的感謝。璞石兒成長學園是我們今年最新的服務工作,在玉里地區,不少父母因為必須工作,沒有多餘時間與心力陪伴孩子學習,或是因為經濟因素也無法供應課程以外的才藝課程,我們看見這個需求,想要幫助這些孩童,也為弱勢家庭分擔部分壓力,所以極力堆動成長學園,藉著有熱情的陪讀老師與專業的才藝師資,針對孩子的功課提供幫助、陪伴他們完成功課,也提供多樣化的才藝課程,鼓勵他們學習與成長。譬如本次新開的閱讀與作文課程,老師透過閱讀小王子這本知名的作品,引導他們去觀察與思考,並試著寫出想法然後上台發表,原本寫不出來的,藉由適度的鼓勵與訓練,也能寫出好作品。原本上台後不知該如何表達想法的,透過課程,也能開始勇於表達,看到孩子的成長與進步,我們滿心感動也被激勵,而您的捐贈更是幫助他們進度的最大助力。
【11月事工分享】

一、成長學園班
時間:每週一~週五12:30-17:30
對象:社區兒童(中低收、單親、隔代、特殊體質兒少、新住民、原住民、一般)
內容:
成長學園班希望讓那些無法得到家長妥善照顧、無力負擔一般補習、安親、才藝班費用家庭的孩子在成長學園班身心靈能得到餵養與關愛,進而幫助孩子的學習動機,使課業能因此成長。最重要的是希望能藉由我們的陪讀、陪伴、陪育,使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培育孩童均衡的人格,養成服務助人的品德而達到和諧社會的目的。


1-1成長學園班課程與活動(生命/品格教育、手作、桌遊、手語及杯子歌教學)

二、新住民-哈拿小組
時間:週六(隔週)上午11:00-13:30
對象:東南亞姐妹
內容:
1.在信仰生活持續紮根與建造
2.藉由課程吸引更多姊妹參與小棧活動、接觸更多社區的姊妹們
3.訓練姊妹們成為小棧的志工與幫手。


三、璞石兒選美SHOW暨異國文化體驗活動
時間:2022年11月13日
對象:新住民、社區家庭
內容:
1.藉由此活動,讓新住民和社區民眾體認各國不同文化及生活方式。
2.以正向積極的態度看待多元文化的交融,實踐於日常生活中。
3.協助新移民家庭及其子女獲得良好生活與文化學習適應,進而建立世界一家。


四、新住民-用影像說故事
時間:2022年11月19日
對象:新住民
內容:
1.透過影片拍攝與大家分享,新住民姐妹對社會參與的熱情及對家庭用心的付出與貢獻,並藉由他們的故事激勵生命陷入絕境的人也能戰勝黑暗、活出光明!
2.以食交流認識彼此文化,是最美味也最直接的方式,讓新住民學習新才藝,並體驗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

五、育羊小組
時間:每週六早上九點半~十一點
對象:社區兒童
內容:
藉由詩歌、讀經、戲劇表演和分享代禱,讓孩子們知道自己是天父的寶貝 、知道自己在神國裡的價值,並按著神所給的不同特質,領受不同的屬靈恩賜,進而使用不同的恩賜服事神也服務人。


六、校園事工-家庭教育課程
時間:9-12月
對象:五、六年級
內容:
單元一:幸福的開始
單元二:家家有幸福
單元三:家庭龍捲風-父母篇
單元四:家庭龍捲風-親子篇
單元五:重現幸福
單元六:幸福在我家

七、校園事工-性別平等教育
時間:9-11月
對象:五、六年級
內容:
單元一:健康的人際互動~從朋友開始
單元二:保護自己,尊重他人
單元三:小心網路陷阱
單元四:愛與性的真相


八、成長學園-才藝班(線上鋼琴、STEAM、扯鈴、創客、烏克麗麗、爵士鼓、圍棋、作文、泰國舞)

1.線上鋼琴課


2.STEAM課程


3.扯鈴課程


4.創客程式設計課程

5.烏克麗麗課程


6.爵士鼓課程


7.作文課程

8.圍棋課程

9.泰國舞蹈教學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186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陪讀老師薪資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186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陪讀老師薪資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1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