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展臂閱讀協會-110年6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支持展臂閱讀的各位朋友們好,

非常感謝各位對展臂閱讀定期定額的支持,讓我們在疫情之中劇減的捐款支持終,能持續勇敢實踐翻轉偏鄉醫療與閱讀的夢想,並著手將實體服務轉型成遠距的型態。在疫情持續嚴峻的這個月,不少家長因為擔心來醫療院所就醫會被感染新冠病毒, 所以自動延後了來健兒門診的時段,而幼兒園也因為停課的關係,導致我們實體的服務受到了阻礙。

然而,相信只要有服務的心,還是可以凝聚夥伴們的向心力,持續朝著為偏鄉孩童教育不平等努力!  過去持續數年的實體志工培訓,首次改成以線上的方式進行。因為,我們過去招募的志工夥伴有許多是退休之後的叔叔阿姨來參加,為了讓大家漸漸熟悉線上培訓以及因應疫情的遠距服務,這次培訓邀協會理事長陳宥達醫師開場主持,北醫大跨領域學院執行長吳明錡執行長與北醫附醫社區行政組組長蔡昇峰當作特別來賓,同時邀請兩位講師分享對於推展社會處方箋(閱讀處方)的經驗,分別是七分熟共同創辦人 周妮萱(凱特)、新活藝術康思云執行長等擔任講師。從Team Building開始,參與線上培訓啟動會的大家自我介紹、分享社區需求調查(疫情下的個人/社區觀察),到遠距工具實作(好用線上工具分享)。

過去實體培訓改為線上培訓

 

疫情下的診間親子共讀推廣

此外,這個月的另一工作即是整理及製作兒童居家防疫停課不停學參考資源,經過許多時間整理出來如下:

疫情期間,醫師在看診推廣親子共讀的同時,也藉由防疫繪本(認識病菌、洗手衛生、為什麼要戴口罩)的方式,讓學齡前兒童都能從閱讀處方中得到大人的陪伴與幫助,讓孩子們可以了解生活為什麼改變,要如何盡快地恢復正常生活,讓防疫從認知做起! 最後在這個疫情充滿不確定時刻,我們持續堅持服務的理想,讓大家的愛心成為第一線推廣偏鄉閱讀的夥伴最好的後盾,能持續讓偏遠地區弱勢孩童都能用有不停學的機會。

祝福大家在疫情期間注意個人衛生、保持社交距離、平平安安!

社團法人台灣展臂閱讀協會團隊敬上

定期定額款項使用

6月定期定額金額共40,900元,預計使用於防疫閱讀包採買及工作人員費、線上培訓籌備工作人員費用及偏鄉服務交通費。

 台灣展臂閱讀協會目前正職人力3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