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蒲公英聽語協會- 110年6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您的捐款幫助蒲公英聽語協會- 110年6月定期定額月報

即使受到疫情影響,協會的服務不停歇,仍然持續進行中。

透明口罩的申請與寄送持續進行!這期間協會累計寄出超過百封的郵件給需要的聽損朋友,我們不但看見聽損朋友的需求,更是看見在防疫期間,每個來自不同地方申請的朋友,為他人著想那份溫暖,間接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這是協會一個月下來不斷接受到的感動。為了將這份感動分享給來自各地的朋友,協會也推出【蒲公英我罩你】活動,讓收到透明口罩的朋友用文字及照片回饋,轉貼至協會臉書專欄,讓更多人認識透明口罩的推動及影響力。

六月中,協會志工專訪謝理事長的文章,也獲得許多媒體朋友關注及轉發,包括「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人間福報」、「社企流」、「NPOst」多家媒體。協會成立五年多來,推動各項課程、活動、服務,也致力在倡議聽損族群相關議題,希望進而消除社會的歧見,並讓社會大眾更了解聽損族群。

 

六月底,協會本學期與師大特教系合作【聽能說話訓練】課程。這學期即使受到疫情影響,師大學生仍然為本會4位聽損孩子各提供了4次左右的聽能說話訓練課程,過程中積極認真,並針對孩子們的狀況,設計豐富的教具與活動,讓孩子們可以在遊戲中慢慢學習進步。師大學生在課程裡生動有趣的帶領方式,吸引孩子有效的投入課程學習,更讓師大學生們能夠從互動中,增加教學的經驗和技巧。協會一直以來與不同學校合作,期許莘莘學子培養助人專業,畢業後投身服務。同時協會仍會繼續提供資源給更多聽損孩子們。

 

最後,我們也很開心的看見,即使這個社會對於聽障者教育、溝通、生活等多面向仍不了解進而產生誤解,仍然有越來越多人一起關注聽損族群權益。我們也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人,加入我們陪伴與認識聽損朋友的行列!


 

社團法人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深耕於聽損者及其家庭的服務,服務族群橫跨聽損嬰幼兒至成人,使命為成就聽損孩童學會聽和說、聽損青年活出自信、聽損家庭成長互助,成為聽損族群的重要支持園地。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132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12400元

目前剩餘金額:132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

蒲公英聽語協會目前兼職人力1位 

六月定期定額金額共13200元,使用分配如下:

項目金額
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13200

我們將持續努力將服務做得更好,謝謝大家願意支持我們!

六月定期定額金額共13200元,預計使用於【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您說明款項的使用。


 

未來我們將持續豐富更多生命,更寄盼愛心像蒲公英,影響更多有愛的人們,我們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且聽我說,讓愛陪我們一起夢想!

  • 地點|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65巷3號3樓
  • 蒲公英聽語協會官網|https://www.lovehearing.org/
  • 蒲公英聽語協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hearingtw

捐款支持蒲公英聽語協會|https://510dre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