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 110年0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大家好,我是遊戲協會的PN

今年度遊戲協會在疫情允許的情況下持續與各單位聯繫,確認其需求,將合適的遊戲資源送到醫院、偏鄉等地區;預計於全國進行一系列融合遊戲、多元文化遊戲及銀髮遊戲推廣活動,收集、研究並開發適合特殊兒童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共玩的遊戲,分享我們的研究論述,讓更多專業人員、家長能利用相關資源;也規畫了與阿根廷政府遊戲研究組織的國際文化交流計畫,希望能促成我國相關政策發展,嘉惠更多孩子,並提升特殊兒童遊戲權。

 

快樂老年─銀髮休閒遊戲

本月在新北市進行銀髮遊戲推廣活動,透過美食卡牌遊戲連結食農教育、玩具醫生結合環保概念,鼓勵老人家學習新遊戲,用母語跟後輩互動,也幫助他們回憶古早遊戲。遊戲的權利不限於孩童,以傳統遊戲與童玩保留並傳承文化和喚起長者回憶,亦可透過遊戲活化老年生活,增進代間互動,聯繫彼此情感,防止官能退化,延續專業價值,落實服務生命,享受遊戲帶來的樂趣。

 

於新北市推廣銀髮休閒遊戲,4天陪伴近200位社區長者遊戲,讓他們動手動腦,促進社交,預防失智。
與阿根廷政府遊戲研究組織連線討論未來交流計畫,希望能促成我國相關政策發展,嘉惠更多孩子,並提升特殊兒童遊戲權。

2020年很多服務因疫情取消,但孩子依然需要遊戲。沒有活動也意味沒有收入,此次定期定額就像一場及時雨,讓我們再次充滿能量,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開發更多特殊兒童遊戲、遠端服務模式,謝謝每一位夢想夥伴的支持。

 

定期定額款項使用

一月定期定額金額共45,200元,預計使用於:

協會行政營運(包含辦公室房租、水電、人事費)

捐贈物資整理、分裝、郵寄與運送

融合遊戲研究與開發

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您回報款項的使用。

 

 

目前正職人力1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 https://sites.google.com/twpa.org.tw/home1/

夢想遊園地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stlovingplay/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layAssociationofROC/

捐款支持遊戲協會: https://510.org.tw/donations/jT0h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