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 提供獨居長者溫熱飯菜,以陪伴溫暖他們的心房!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高雄市親職教育關懷照護協會 高市社人團字第10633595000號」提供更多愛心餐點給獨居長者,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1,700
本月已募得 NT$ 28,300
倒數 2 天

https://510.org.tw/index.php/donations/yWrvu

經濟弱勢的獨居長輩:飽受孤獨和社交限制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需關懷獨居老人人數及服務概況中指出(統計至2020.12.31),目前獨居老人人數已達41,955人。而經濟弱勢的獨居長輩在餐食的準備受限於金錢等因素往往可能無法照顧自己的溫飽,也可能感到孤獨和寂寞,因為沒有人陪伴和交流,社交活動的參與也受到限制,錯過了許多社區活動和人際互動的機會!

看見需求,高雄市親職教育協會提供服務

社團法人高雄市親職教育協會成立於106年,在高雄鳳山區推廣親職教育和學齡前親子共學。每年約有800人次參與親職教育活動,720人次參加課後照顧輔導班,還有2400人次受到社區關懷和巷弄長照站的服務。

親職教育協會的陪伴下阿嬤重拾活力

還沒來據點之前,李阿嬤每天唯一的行程便是在女兒家裡等兒子下班,但隨著年紀增長,她的身體和腦力開始衰退。

在女兒把阿嬤帶到社團法人高雄市親職教育協會的據點後,現在阿嬤最期待的行程是等著去據點上課。每天一到時間,阿嬤就會催促女兒快帶她去據點,和其他長輩一起運動、唱歌、做手工藝。下課後,阿嬤還會回家和女兒分享她學到的新知識!

送餐志工將關懷與溫暖傳遞給獨居弱勢長輩

餐費,是協會服務社區獨居弱勢長輩與行動不便者的沉重自籌壓力。每個月的餐費費用,是社團法人高雄市親職教育關懷照護協會的沉重壓力,期待能號召更多人一起匯集愛心,滿足獨居弱勢長輩的生理需求外,更重要的是,透過志工的送餐服務,把對長輩的關懷與溫暖送給他們。

小額捐款穩定支持協會為獨居長者帶來溫暖

邀請你每月100元捐款支持社團法人高雄市親職教育關懷照護協會,讓獨居長者擁有一頓熱騰騰的餐食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