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長照家庭減輕負擔,讓他們不再徬徨不安,生命重新被照亮!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灣長照暨健康促進協會 台內團字第1071401288號」關心並減輕長照家庭負擔,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3,000
本月已募得 NT$ 27,000
倒數 2 天

https://510.org.tw/index.php/donations/lUbUo1

失能邊緣戶長者的困境

當我們年紀漸長,除了「死亡」向我們逼來,我們另個恐懼是疾病上身、動彈不得,最終導致大小便失禁,需要放下尊嚴面對羞恥感,讓最親近的家人處理排泄物。這樣的困境,壓在任何人的身上都早已快喘不過氣,那麼對於那些經濟弱勢失能長者又如何呢?
肩上沉重的經濟壓力,同時支應著龐大的醫療費用,卻又非政府所認定的補助對象,在這樣困境中的長者,時常三餐不繼,生理需求無法獲得滿足,心理上又負荷著巨大的羞恥感,以及害怕成為家中負擔的恐懼感。

奮戰在長照路上,尋求支援與關愛

社會中有許多人面臨著生活中最困難的時刻,他們可能是年邁的老人、患有慢性疾病的病患或身心障礙者。這些人需要長期照顧和關懷,以確保他們的基本需求得到滿足,並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支持。例如:許多經濟弱勢的失能長者,他們除了身體上的固有的疾患,更普遍存在因經濟上的缺乏造成的各種困境,像是尿布時重複使用導致皮膚搔療潰爛、身體散發異味,因而活在更加低自尊的狀態。

照亮長照路,關懷溫暖相伴

社團法人台灣長照暨健康促進協會起源於一群對長照有熱誠的醫師,有感於社會資源有限、但長照個案及家庭需求與日俱增,決定創立協會,藉由團體的力量,開設預防延緩失能相關訓練、投入長照個案服務、提供長照家庭扶持;希望能減輕照顧者的負擔,進而促進失能家庭友善環境,讓每個人都能在溫暖的環境中得到尊重和關心。

攜手迎向長照未來,共創照顧之道

這個社會存在許多社福照不到的角落,這些失能者籌不到足夠的錢買尿布,又囿於法規,無法被納入中低收入或低收入補助的對象。邀請您每月小額捐款,支持邊緣戶家庭可以接受完善的長照服務,減輕失能邊緣戶的負擔!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