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部落老幼共學,讓孩子紮根部落學習成長!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灣社區互助照顧行動協會」(台內社字第1020194067號函)部落老幼共學,紮根部落,用部落的力量照顧部落!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40,000
離目標尚差NT$ 29,300
本月已募得 NT$ 10,700
倒數 2 天

https://510.org.tw/index.php/donations/fPG7j2

偏鄉部落家庭的孩子無處可去...

目前全台灣100個偏遠地區中,共有20個地區公共化幼兒園涵蓋率不到60%,而有64個鄉鎮市沒有私立幼兒園。

這些偏鄉、部落的家長及學齡前幼兒,面臨兩難困境:

1. 因為社區缺乏平價、近便的公共托育,孩子必須留在家中,讓家長難以安心工作,影響到家庭收入

2. 家長為了送孩子托育搬遷到外地,導致社區人口外流,加劇鄉村地區的人口凋零。

用生命陪伴生命

社團法人台灣社區互助照顧行動協會提供全國的偏鄉及原民部落,協助有需要的社區成立「社區互助式教保服務中心」,讓幼兒可以就近被照顧,也培力中心老師發展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教學方式。

 

目前協會共協助7個原鄉部落成立平價、近便的托育機構(社區互助式教保服務中心),並培力23位部落青年及婦女成為照顧工作者,發展教學及照顧能力,進而讓150名學齡前幼兒獲得妥善照顧,學習部落的族語及文化。

陪伴孩子在自己的土地上長大

高雄市桃源區寶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曾回饋:「謝謝社區互助照顧行動協會的夥伴一路以來的協助,讓我們能在部落成立教保中心,我們的家長不用再把孩子送到山下,可以留在自己的部落裡就近照顧,讓家長可以無後顧之憂,也讓孩子可以學習我們布農族的文化。」

「養育一個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

這是協會不變的信念與價值。偏鄉及部落的孩子,需要有「熟悉的大人」長期陪伴,讓孩子認識社區的美好,對自己的社區及族群產生認同,社區及部落就能永續發展。

 

 

小額捐款持續為成為部落孩子的支持者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募得款項將支持協會交通費用(每月約5,000元)以及1位正職人力薪資(每月約35,000元);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邀請您以每月定期定額、小額捐款支持台灣社區互助照顧行動協會,成為共同照顧的夥伴,減輕部落家長的負擔,陪伴孩子紮根部落、在自己的土地上學習長大!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