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用溫暖晚餐,讓孩子童年不再孤單一人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新北市家樂社區關懷協會 新北府社團字第1070686092號」用溫暖晚餐,讓孩子童年不再孤單一人,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60,000
離目標尚差NT$ 16,400
本月已募得 NT$ 43,600
倒數 2 天

https://510.org.tw/index.php/donations/8OJJr2

沒有爸爸媽媽陪伴,童年一片空白的孩子

經濟的拮据或家庭結構的複雜,學校放學後,他們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參加安親班或補習班,只能孤獨地回到家中,或者無所適從地徘徊在街頭巷尾。沒有爸爸媽媽陪伴的童年,也沒有人可以陪伴他們完成回家作業與複習功課,使得孩子的學習進度逐漸落後。 

用愛與陪伴,讓孩子童年不再孤單一人

社團法人新北市家樂社區關懷協會從課後伴讀班開始,陪伴孩子們完成回家作業,提供營養晚餐讓他們回家不餓肚子。同時,也為孩子的父母定期做親職教育課程。民國111年度,服務了75個家庭,涵蓋110名孩子。課伴班與品格教育服務總計達到16000人次。從協會成立於107年至今,我們的服務已經累積超過6萬人次,一起陪伴孩子們和家庭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原來我是可以做到的!』

玲玲初來乍到課伴班時,是一個典型的內向孩子,不愛和他人互動,對於新事物抱持著懷疑態度,不太敢表達自己的情感,常常沉浸在悶悶不樂的情緒中。每當寫回家作業時,她的聯絡簿彷彿承載了她內心的哀傷,每一滴淚水似乎都在撕裂著她的心靈。然而,在家樂社區關懷協會的老師們的不斷陪伴和鼓勵下,玲玲的內心逐漸找到了安全感。這種陪伴,不僅是在學習上的指導,更在情感上的支持,讓她開始相信自己可以超越困難。

一起陪伴每個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課伴班中度過的一年時間,是玲玲成長的見證。如今,她不再是那個害怕嘗試新事物的孩子,反而願意主動參與各種活動,挑戰不熟悉的領域。更令人欣慰的是,她開始用鼓勵的語言回應那些不敢嘗試的同學,成為班上的一個勇敢發聲者。玲玲的轉變,不僅僅是從內向到外向,更是從脆弱到自信的蛻變。她自己也深有體會,她說,她變得越來越勇敢,越來越有自信。

跟您分享在協會最開心的事情

這裡不僅僅是學習的地方,更是孩子們品格的搖籃。他們從學習中學會互相鼓勵,學會彼此珍惜。每當一位小夥伴面對困難,其他的孩子總是會伸出援手,給予鼓勵和支持,最近,有一位孩子因家庭搬遷而必須離開課後伴讀班。在送別會上,他收到了許多小夥伴們的卡片。這些卡片上,是小小的字跡寫著大大的鼓勵言詞。這份感動不僅表現在卡片上的字句,更表現在他們彼此間的情感連結。

成為孩子第二個家:社團法人新北市家樂社區關懷協會

在社區裡,眼見許多孩子缺乏陪伴和照顧,我們深感憂慮,害怕他們在放學後流連街頭,甚至可能誤入歧途。然而,這份憂慮卻激發了一群社區的愛心人士,以「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為理念,發起了課後伴讀班的倡議。他們用自己的愛,堅持著,為這群兒少創造了一個溫馨的學習環境,成立了家樂社區關懷協會。

每月3萬:師資和餐點費用

將被用於補助每天的課伴班與品格教育。這筆金額將支持師資費用、午晚餐費用,確保孩子們能夠在安全、有愛心的環境中學習成長。目標是照顧並培力100位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讓他們能夠穩定地在課伴班中學習課業與品格。這個目標不僅僅是改變這些孩子的一生,更是影響整個社區的進步和未來。

每月6萬:餐點及教材行政支出

支付急需的營養豐富的午晚餐費用和教材行政支出。這筆金額將確保這些孩子們能有良好的教育和健康飲食,幫助他們在學業上取得穩定的進步。目標是照顧並培力100位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讓他們能夠穩定地在課伴班中學習課業與品格。這個目標不僅僅是改變這些孩子的一生,更是影響整個社區的進步和未來。

營養師Ricky為新北市家樂社區關懷協會上的營養課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