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台灣的食物浪費問題得到舒緩,也讓自炊困難或經濟困頓者能好好吃飯!

捐款將100%支持「臺中市華美社區剩食共享協進會」(臺中市府社團字第3214號)穩定服務自炊困難或經濟困頓者,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59,500
離目標尚差NT$ 51,600
本月已募得 NT$ 7,900
倒數 2 天

https://510.org.tw/index.php/donations/8FveQ2

婆婆去哪裡了?

「伊哪會這樣久嘸來,是不是發生什代誌?」、「對啊,已經好幾天嘸看到伊啊吶」、「里長啊你緊去看一下啦!」聽到這件事情,原先正忙著協助發放餐點的里長便急忙地前往失聯已久的婆婆家,揣著不安的心盼望一切都平安無事。

不久後,里長嘆著氣回來,大家見狀不由得更加緊張了起來。這時候,里長開口了:「沒事啦,阿婆說她只是因為天氣太熱了,懶得出門幾天而已啦!」聽到這番話的大家,總算放下了心上的大石頭、重拾笑容,彼此挨著彼此暖和地享用著美味剩食菜餚。

剩食不浪費!讓經濟困難者獲得飽餐與陪伴

華美社區剩食廚房在台中推廣剩食續食與食物共享,利用市場淘汰的醜蔬果,提供美味家常料理給社區長照單位、青貧族等各群體,並讓人們共桌用餐,拉近生活距離,實現『剩食是疼惜土地;共食是承諾生活』的目標,阻止食物浪費,打造共食社區。

不只是廚房,更是聚集人心的空間

從一般民眾、到傷病而自炊困難或經濟困頓的民眾可以來協會享用剩食美味料理,民眾可將用不完、吃不完的食材捐贈不浪費,亦可藉由華美免費食材共享以及供餐服務,享受營養且美味的豐盛餐點,除了達到食材不浪費,也讓經濟困難者或自炊困難的人減輕負擔,提供社區居民的凝聚力與歸屬感,共創互助互惠的社區網絡。

「感謝華美讓我不僅填飽了肚子,也感受到社區溫暖與關懷,更加珍惜食物與人與人之間的情誼!」

邀請您每月穩定支持翻轉剩食料理,打造溫暖共食社區!

協會租約至2024.6到期,將搬遷至新據點繼續提供服務、減少剩食!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新承租之據點為40年的3層樓老屋,需要重新整理,包含:拆除與汰換已破裂的木板、磁磚、天花板、與電路管線配置等,以及購買必要的設備,2024年募款將使用於新據點租金與裝修。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臺中市華美社區剩食共享協進會

華美社區剩食共享協進會至今回收市場蔬果超過45,000公斤的蔬果,中午社區惜食料理供餐累積服務超過9500人次。另外,協會每月也會舉辦一次惜物小小地攤二手市集,讓大家斷捨離,也讓舊物到它的第二人生。

▍服務對象:一般民眾、自炊困難、弱勢家庭、邊緣長者  ▍服務地區:台中市  ▍服務內容: *剩食料理與供餐服務 *定期二手市集活動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