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起夢想捐款人專屬電子報_2024年2月份

親愛的捐款人:

我是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的醒荷,最近好嗎?

與您分享2月份一起夢想各項工作計畫的進展,感謝有您,讓一起夢想能夠免費提供平均正職只有1-2位的微型社福各項支持與服務,讓這些微型社福能於第一線專心照顧弱勢。

▍2月份服務數據統計

  • 募款支持:148家 (▲2家)
  • 財會支持:113家 (▲5家)
  • 財務健檢:4家
  • 社群支持:1場小聚,共11家
  • KOL支持:21家 (▲2家)

 

▍募款支持小故事分享

我是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的玟賢,今天想與你分享到「社團法人台中市校園之愛學生志工運動聯盟協會」聽到欣兒分享她由學生志工到專任輔導教師的轉變故事。

欣兒在學生時期對於自己的未來一直很迷茫與沒信心,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然而在高中時期參與協會的偏鄉服務營,以及遲緩兒童陪伴,她深刻體會到自己能夠付出是一件幸福的事。在這助人服務的五六年間,她逐漸對教育工作產生了濃厚的熱情,這股熱情最終促使她決定將自己的職涯投入到教育領域。

欣兒也提到在參與偏鄉的服務營中有位大林老師對她影響深遠,老師持續給予她鼓勵和支持,幫助欣兒發現自己的成長和價值。現在,作為一名專任輔導教師,欣兒也將她在服務營的所學經驗融入她的教學中,透過主題式課程幫助學生發現自身的價值。當她聽到學生提問「老師,我的未來該何去何從?」,這句話反映了許多青少年在成長路上的迷惘,而她也非常能感同身受他們的擔憂,因為過去的她也時常會在心中不斷地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們在學生階段或多或少都曾因為沒有大人的陪伴、沒有好的榜樣,而做出了讓自己後悔的選擇;成為有能力的大人後,會想要幫助更多孩子少走幾年彎路,讓他們去付出、去成為「幫助者」。

我心想:「一個人在學生階段是擁有最高的可塑性,如果我們一起支持像這樣的活動,讓更多青少年在台灣各地都能夠有助人的行動,也能幫助他們在尋找人生方向時找到信心與力量,讓他們學習看見需要、學習如何付出,在未來,這些孩子會在生活中去影響身邊的朋友、大人、甚至整個環境,創造更多善的循環那該有多好呀!」

(照片為示意,非當事人)

社團法人台中市校園之愛學生志工運動聯盟協會透過多元的助人行動將愛心與同理心帶進校園,培育學生的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同時強化責任感和良好品格。透過在關鍵時刻的陪伴與引導,相信可以開創青年的無限可能。統計2023年,總計派出志工1,282人次;服務14,923人次。

再次向你推薦認真服務的單位,社團法人台中市校園之愛學生志工運動聯盟協會,支持學生助人行動,幫助台灣各地更多需要的角落。

 

▍感謝公益夥伴支持

感謝 IWS租車 / IWS Rent-A-Car / 愛旺租車 提供公益租車,讓一起夢想2月份可以與KOL 啾c物理治療師 一起到 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 進行公益影片拍攝,也感謝美麗大方的啾C老師熱情的參與,期待這次拍攝的成果!




▍一起夢想工作夥伴的心得分享

開工大吉!回顧過去的一年,百工百業的計畫上取得了一些成績。每一個挑戰都成為了成長的養分。然而,近期兩位夥伴的離職讓我感到有些失落,但誠心祝福也相信未來一定會分別在不同地方發光發熱。在新的一年裡,我期待能夠延續這種學習進步的態勢,不斷挑戰自我,迎接新的挑戰。

– 夥伴們最堅實的後盾,Megan

 

開工大吉:)不知道大家的新年過得如何呢? 希望收到月報的大家都有吃飽睡飽好好充電~ 一起活力滿滿迎接2024年,繼續支持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 夢想是拍紀錄片 Anna

 

在2月與公益大使Kimberley Chen陳芳語的影片上線了~看影片覺得小朋友們都非常開心,我自己也好想一起玩XD感謝所有支持微型社福的藝人與KOL的熱情參與,相信對於微型社福是很大的幫助!

– 每天燒腦作廣告作頁面Emma

 

過完春節,才真的有過完2023的感覺。去年一起夢想有好多新的嘗試,今年不例外的也有很多變動;我也從四處奔波的日常,回到了辦公室。跑了大半年,現在身體甚至還不太能適應一天屁股要做八個小時的生活。不過從遠方回來,有種對生活更有掌控的感覺,作息也也漸漸規律了回來。三月更像新的一年的看開始,希望今年的自己可以更長進!一起夢想和微型社福的大家也一起變得越來越好!

– 號稱台北許光漢的肌肉小編阿賢

 

2月到花東進行財務健檢,這邊的單位很熱情,但卻也因為城鄉差距的問題,導致一些專業上的不足,而那邊的資源相較於城市也較稀缺,單位也希望能夠讓財務透明正確,因此希望有會計師能夠協助這方面的不足,覺得這些明顯人力及資源不足的單位能夠有這麼正確的觀念,希望大家能夠支持他們讓更多的單位都能夠有會計師的資源。

– 每日淹沒在財會單據與外訪的真真

 

過了一個年,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順利、健康! 很感謝2月份順利邀請到公益代言大使 Kimberley Chen陳芳語,看到影片與廣告順利上線感到很開心,另外也很感謝同樣2月影片上線的KOL「Bobo TV」與「日本男子的日式家庭料理」,希望之後能夠幫助更多微型社福曝光,讓更多人認識、一起來支持微型社福!

– 最大興趣是吃吃吃Minna

 

過年期間終於能夠好好休息,不過也代表工作時間變短,很多新計畫正在如火如荼的規劃跟進行中,希望大家都能夠事事龍順利!龍年行大運!!

– 肩膀越來越重Feng

 

過完年了。去年一起夢想有好多新的嘗試,今年的我們也有更多目標要挑戰,希望可以不斷地創新,突破自我。

– 需要睡眠的廣告投放科學家, Dean



再次謝謝您的閱讀!

組織的成長之路充滿挑戰,我們衷心感謝每一份善意、每一份支持及每一份信任,這一切讓我們得以在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路上一步步前進。

希望在新的一年裡,能夠持續得到您的關注和支持,攜手讓所有的微型社福無後顧之憂,創造一個更加共好的社會!

歡迎看我們邀請熱心公益的名人與自媒體創作者所拍攝的影片!👉立即觀看:https://510.org.tw/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