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台南弱勢家庭兒少,讓他們獲得課業輔導、關懷照顧,以及熱騰騰的餐點,從自我低落價值觀中導回正軌,擁抱全新的生命。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 府社團字第1050904374號 ) 穩定服務台南弱勢家庭兒少,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55,000
離目標尚差NT$ 11,400
本月已募得 NT$ 43,600
倒數 11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v2AyZ4

守護75位弱勢孩童,讓他們放學後不再無處可去

在熱鬧的台南中西區,仍有許多的弱勢家庭面臨家庭功能不足的問題,導致這些弱勢家庭的孩童往往需要自己回到空無一人的家,無人準備晚餐、也沒有大人陪伴著寫學校的課業,長久有可能成為社會需要解決的問題。

為此,ihope愛希望協會成立免費的課後陪讀班,為這些經濟弱勢的國中小生提供陪讀服務,同時也提供暖呼呼的晚餐,讓他們感受到像「家」一樣的溫暖,滿足他們在生理和心理上的需求!

協會幫助陷入困難的脆弱家庭度過難關

2021-2022年新冠疫情期間,有些家長因疫情失業導致家中經濟陷入困境,協會除了盡量提供物資,也提供陷入生計困難的家庭短期急難救助金,希望能夠幫助這些家庭度過一時的難關,也讓弱勢兒少們知道,他們不孤單!

支持75位弱勢兒少安心長大

募款目標:支持協會原聘用的3位兼職老師轉為正職,陪伴關懷75位弱勢兒少成長;另外目前協會3處兒少課輔班基地,租金與水電仍有部分缺口,期盼透過此專案可以補足缺口,讓孩子放學後有一個安心用餐、寫作業與學習的環境。讓兒童、青少年放學後減少在外遊蕩的機會,並提供免費提供課後輔導、品格教育及才藝學習。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

協會的柯志賢主任期盼能夠「以生命陪伴生命,重塑破碎,點亮未來。」支持弱勢家庭的孩子高度關懷,給予家的溫暖。

協會於2010年成立,以服務臺南市中西區的弱勢兒少為主,2016年拓展至台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和安南區培安路上,目前有三個課後陪讀服務據點,免費提供課後輔導、品格教育及才藝學習。並提供舒適的讀書環境、美味又健康的點心,並有輔導老師協助解決課業上的問題;此外,每週安排生活品格、多元音樂才藝課程,建立孩子正確的價值觀。過去一年服務 國中生約3600人次、老年長者 1440人次、週六兒童 1680人次 愛心中午與晚餐供餐累計服務累計超過6500人次,成立至今累計約超過30000人次。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