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精神疾病的朋友有機會能穩定發展勞動力,再造與他人的社會連結!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台內社字第0990068626號)穩定服務精神疾病的朋友,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50,000
離目標尚差NT$ 39,200
本月已募得 NT$ 10,800
倒數 11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9k84S1

精神疾病的朋友也想好好地生活

精神疾病的朋友因疾病的特殊性,他往往被排除,或因對精神疾病的不了解而生畏甚至排斥,他想要有,可以好好地生活、好好地能夠被大家好好地理解,好好地對待。

風信子:透過理解,改變對精神疾病的看法

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以下簡稱風信子)位於新竹縣從2004年起,與精神疾病夥伴一起成為勞動者,藉由栽種友善蔬菜、香草植物一起工作及生活,互相照顧。尊重土地,也重新認識生命的美好與人存在的價值,也增進民眾與精神疾病或伴的認識,產生理解,改變看法。

關懷精神疾病者,共創友善社會

風信子透過工作訓練、課程輔導和日常生活訓練,我們的五位精神疾病工作夥伴逐步成為自立的工作者。我們也為他們的家庭提供支持。透過體驗活動、市集擺攤和社區交流,我們與他們共同建立起新的生活。此外,我們也積極宣導去除對精神疾病者的污名,已有超過200多人受益。我們的目標是讓每個人都能共同創造一個更包容的社會。

我會一直陪著妳|看見精神疾病子女的需求

風信子協會在入家訪視時,發現家中精神疾病者的小孩,是被忽略的一個族群,這些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必須面對父母的疾病,艱辛地前進。 於是,風信子邀請精神疾病者子女之成年人,通過紀錄與整理,拍攝成影片,希望喚起許多隱藏在家內不敢言說的孩子,讓你們知道你們的孤單可以被看見;讓大家能夠知道這樣的經驗與特殊處境是值得重視的,並能喚起社會大眾關注與理解這些孩子們需要的支持與協助會是什麼。

百元捐款支持風信子穩定幫助精障者

您的愛心捐款將能夠支持風信子協會繼續提供良好的工作與生活環境,讓這些夥伴們繼續茁壯成長。讓我們攜手共創愛心,支持風信子能穩定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讓這些特殊的夥伴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並且有人在背後支持著他們的努力。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