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成為視障家庭的一道光,支持視障青年走入社會擁有自立生活的能力;陪伴視障長者學習3C科技!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支持視障青年走入社會,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6,2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20.67%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4s0R23

視障孩子遇到的挑戰

視障的孩子們,只要能有學習和探索的機會,依然能發揮所長與累積自信。但是受限於視力,許多孩子欠缺教育、閱讀、生活、行動及人際互動的機會,進而對生涯與職涯迷惘,難以跨出追逐夢想的步伐!要撫育一個孩子長大有多不易,然而要撫育看不見的孩子成長,要付出的心力往往是一般孩子的好幾十倍!

再盲也不放棄 - 為視障孩子創造更好的未來!

由許多視障家庭所共同成立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長期培力視障青年自立生活與自我倡議的能力,同時也關懷視障長者的需求,舉辦視障長者的智慧手機課程,希望能增加其社會參與機會並減輕視障家庭在照顧、支持與資訊不足上的負擔。辦理十一場「視障青少年充權團體」,並提供15名視障長者「智慧型手機課程」服務。

成為視障家庭的靠山⛰︎

協會為增加視障者家庭的連結與經驗傳遞,每年定期舉辦全國性視障家庭聯誼活動,將散居台灣各地的視障家庭集結,增進視障家庭間面對面的交流、經驗分享及休閒參與和親子互動機會,減輕視障者家庭在照顧與資訊不足上的困境。協會於2020年共辦理一場「全國性室內、戶外大型聯誼活動」,共46個視障家庭共同參與;於北、中、南地區共辦理三場「區域性之視障家庭親子活動及焦點座談會」,共78人次參與。

陪伴視障大學生阿敏在逆境中綻放光芒💡

阿敏是一位低視能大學生,但他在陌生環境或天氣不佳時視力受限。學校轉換讓他面臨適應和人際挑戰,帶來焦慮和挫折感。協會邀請他參加視障青年團體,透過同儕支持和討論,他逐漸提升自信,學會解決問題,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阿敏的笑容變得更自信。這些回饋讓我們相信「一個人的協助,能陪伴家庭度過轉變期」。

小額捐款一起照亮視障家庭,共同成就光明未來

一起成為視障家庭的一道光,支持視障青年走入社會擁有自立生活的能力;陪伴視障長者學習3C科技!邀請你每月小額捐款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讓視障者走入社會、擁有自立生活的能力💪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